把14亿中国人拉入同一个微信群,结果会一片空白

微信群最多只能拉入 500 位用户,但是我们不妨作个假设,假设把 14 亿中国人,全部拉入同一个微信群,会怎样?

这个问题在知乎被讨论得热火朝天。

腾讯也参与讨论了。它说:按照现在人均每天发送 42 条微信信息来计算,假设这 42 条信息全都发在这个宇宙第一大的微信群,再假设你的手机 CPU、网络速度足够快,结果就是,你什么也看不到,屏幕显示为白色。

为啥呢?

腾讯表示:14 亿人口,每人每天 42 条信息,每秒钟就有 102 万条信息,每条信息在屏幕上停留的时间为 0.0000001 秒,远远低于人眼的识别速度,结果就是什么也看不到。

---

当然,「屏幕显示空白」这个结论,只有在「极其理想」且「诸多假设」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因为目前的手机 CPU、网络速度根本无法实现 1 秒钟处理 102 万条信息,用户也不可能把 42 条信息全部发到这个微信群。

---

有网友表示,如果微信群像 QQ 群那样,增加「限制发言」功能,只允许若干几个人发言,那从技术角度来看,实现起来就容易很多了。

但另一位网友表示,从现实角度来看,情况又不一样。要让 14 亿人口加入同一个微信群,首先要把智能手机普及率提高到 100%,接着让互联网普及率提高到 100%,这两个 100%,恐怕再过 100 年才能实现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