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iphone都开始用上双卡双待了,为什么还是有人觉得它LOW?

对于今年iphone上双卡双待,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了,很多网友欢呼,说不买iphone的最后一个理由也没有了。也有一些人觉得双卡双待很low,是以前山寨机最早兴起并发扬光大的。然后又会有很多网友抨击这些人,说“难道用单卡还能用出来优越感?”表示出对讨厌双卡双待的人极大的不理解。

首先我陈述下我的观点,我确实觉得在现在这个阶段用双卡很方便,可以一个用来工作,一个用来生活,互不干扰,并且带一个手机很方便。但是,从心底上,我能接受iphone双卡双待,但怎么也喜欢不起来,而且特别能理解说双卡双待low的那部分人的感受。

在我上中学的那几年,确实市场山寨手机横行,类似像什么尼采,大亨之类太多山寨手机,把双卡双待当成一大卖点,什么"商务人士的选择",什么"双卡双待+立体声超大喇叭+炫酷七彩跑马灯"都成了当时山寨手机的主打标签,像当时主流的手机,诺基亚,摩托罗拉基本都是单卡,这从根源上解释了为什么一提到双卡双待,很多过来人就觉得low。这就好比你去买地摊货听到"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王八蛋老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路了"差不多的感觉。的确,双卡双待出身是不怎么高。

但是,随着社会科技发展,便宜的流量卡的出现,以及工作上越来越和生活分不开(QQ用于工作传文件,微信朋友圈要转发公司广告等等)慢慢地,用双卡的用户越来越多,我就是其中之一,有些是为了便宜办第二张流量卡,有些是为了区分生活和工作,当然,随着现在上网资费越来越低,双卡双待用户主要集中于后者。加上新生代(95、00后)对早年山寨机没有过深恶痛绝的刻板印象,自然天生不排斥双卡双待,并觉得这应该是标配功能,以至于现在iphone用上双卡双待,他们简直喜大普奔。自然相当不理解那些说双卡双待low的人,还觉得他们矫情。

对于这样的现象,我觉得也很正常和无可厚非,毕竟出生年代不同。就好像《最炫民族风》是一首家喻户晓的广场舞大妈的专属歌,算不上很高雅的歌曲,我们做个假设,万一以后突然有一天,《最炫民族风》进了维也纳音乐厅,慢慢成了高雅的曲目(只是做一个不是特别恰当的假设),对于听过这首歌的一代人,是怎么都觉得这首歌高雅不起来,第一反应就是广场舞。而如果对于10后,甚至以后的20后从来没听过,第一次接触这首歌就是从维也纳音乐厅的交响乐中听到,一定不会有街头广场舞大妈的感觉。然后过来人会说这首歌low,之后新一代年轻人说那些批评这首歌low的人很矫情,我觉得是一个道理。

说回来iphone的双卡双待,我确实有些不太理解,为什这么说呢?因为向来苹果公司喜欢简约,干掉USB接口,干掉耳机口都是苹果干的事儿,一向在产品上做减法的苹果如今会在寸土寸金的机身内部多加一个开口?我是存疑问的,至少在e-sim卡没有普及的中国,我甚至愿意相信双卡双待的iphone是针对中国的特供版这一说法,因为目前中国大部分消费者喜欢双卡双待,中国又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

说了那么多,回到最初的问题,双卡双待真的很low吗?我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判断,谁也说不不了谁,我的观点也很明确:以前确实low,山寨机带来的印象难以消除。现在因为工作需要没办法,我也会用并且很喜欢双卡双待甚至双微信给我带来的生活的便利。两个字概括起来就是:真香!

尾巴:我们为什么要用双卡双待?是真的需要两个手机号?还是因为两个手机号比一个话费更便宜?还是生活和工作需要区分?

我想,如果我们的QQ仍然是昔日那会儿用来和朋友聊天,捯饬自己的空间的简单工具,看到喜欢的人访问了你的空间会开心一整天。而微信朋友圈没有微商,没有领导要求你天天发的广告,没有24小时随时在微信找你加班工作,只有上学那会纯粹分享生活的简单和快乐,你,还真的需要两张卡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