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男子店铺内施工触电身亡 热心市民援手抢救

施工安全不可轻视,操作时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9月9号下午,宝山区张庙花鸟市场内发生一起意外:一名年轻男子在作业时疑似触电,途经的热心市民纷纷帮忙做心肺复苏,但男子最终还是不幸身亡。

事发位于宝山区爱辉路张庙花鸟市场,9月9号下午4时,C52号商铺内,正在施工的张某突然倒地不省人事。

监控视频显示,下午4点半,120救护车来到现场。居民介绍:事发后,有很多热心市民帮忙,在将该男子从房里抬出来后,一名护士正好路过,帮其做心肺复苏。

隔壁商户吴先生说:“有好多人在帮忙。还有一个护士过来帮忙做心肺复苏。后来他们把这男子从里面抬出来,外面空气好。当时围着的人比较多,他们就把围着的人散开,这样空气好点,大家都在帮忙,都挺热心的,人都散开了。”

据了解,该男子是对面一家装潢店的工作人员,26岁,从事门窗安装和焊接。由于C52店铺将要开张,张某过去安装晾衣架。市场工作人员接报后赶赴现场,帮其做紧急措施,并拨打120。

张庙花鸟市场管理员王先生说:“我是接到电话就赶到现场,到了那里,他是怎么倒地的我不知道,但是到了那里我就给他做了个人工心跳按压。我看他屋里房间太小,我和业主把他抬到外面来。正好是做按压的时候,有的市民她可能是个护士,她也在做。马上120就来了。”

管理方感谢多位热心市民的援手相帮,市场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将伤员送往医院抢救。

张庙花鸟市场管理方陆先生说:“非常感谢热心市民的帮忙,作为我们的管理方来说,感谢他们的帮忙。包括我们来说,我们也是第一个赶到现场,马上打120救护车。该采取的措施我们都采取了,送到救护车的时候他意识还是都有的。”

但是,不幸的是,张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对于张某的家庭而言,这个消息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

死者父亲张先生说:“尸检报告出来了吗?应该做出来了。结论是什么?触电而死的。儿子26岁、孙子不到5岁,4岁多。”

而据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在事发时,他们第一时间检查了漏电保护器,漏电保护器没有跳闸,指标也属正常。

张庙花鸟市场工作人员王先生说:“我到里面就把漏电保护器检查了一下,漏电保护器的漏电功能是正常的。就是漏电保护器没有跳闸,漏电保护器是好的。应该不存在触电问题,尽管电焊机它的电流大,要么手摸上去触电,或者有可能电焊机短路,别的我没看到他有触电可能。” 目前,调查和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 编辑:傅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