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36V和48V的有什么区别?直接暴露电动车潜规则,车主好烦恼

48V通常是由4节12V电池配组,,电压也高,所以在速度上和行驶里程上有一定的优式,这通常又和电机的功率分不开,48V的如电池是16A的,充一次电可跑45-50公里左右,如是20A的则可跑到60公里左右,36V则最多只能跑35公里左右,而且电池还要在14A才行,因电压较低,上坡能力远远比不了48V的车子,当是电池的容量越大,价位也越高,如48V20A的电池,4节正规厂家的要700-800元左右,而36V14A的配一级通常只要320元左右,总之要什么样的车要根据自己的骑行里程和坡子的多少来定,最好选普通自行车式的,返修率低,而且上坡可以人工助力,减少电池和电机、控制器的损坏机率,电池寿命也会比较长。

36V的电动车一般都是采用12Ah电池,基本上都是小车型电动车,功率在220W-350W之间。

从利用率来讲,相同功率的车48V要比36V要有效(电流小,损耗小)。

电瓶单只电压是:12V,电压越好串联越多,当然电压高的对电池的一致性要求也高,电池相对顺坏率也高。

48V比36V电池多一个电池,多一些容量,所以相同功率48V比36V骑行要远。

从技术上,48V要比36V难度要高些。

从配置上比有以下不同:电机、控制器、充电器、线缆、转换器(有配时有)、电池盒(电池存放)、灯具(无转换器时不同)。

那么有什么不同呢?

因为同样功率,电压越高电流就越小,根据公式:P=UI 则: I=P/U=240W / 48V =5A (48V240W)

=240W / 36V =6.66A (36V240W)

所以同样容量的电池理论上使用时间就不同 .

例如同样 40Ah(48v240w)的电池 时间(t)=40Ah / 5A= 8h(小时)

40Ah(36v240w)的电池 时间(t)=40Ah / 6.66=6h(小时)

(如果是用在电瓶车体现出来就48V的开的路程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