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体育和游戏的世界里,冤家宜结不宜解

我们常说,冤家宜解不宜结。事实上,这句话,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比如说,在体育和游戏的世界里,这句话就该反过来说:冤家宜结不宜解。

从端游弃坑六七年了,前两年,颇有感慨地看了一篇文章,讲的是玩过的某回合制游戏,两大帮派的恩怨情仇。作者所在的服务器在全服比赛中成绩不是很好,评论区有同服的玩家就建议两大帮派和解,一致对外,争取在全服比赛中扬威。作者是这么说的:“还是不要和解的好,真和解了,每天登陆游戏,一派和谐,都不知道要干啥好。”

金庸的《天龙八部》里,姑苏慕容家有四大家臣:包不同、风波恶、邓百川、公冶乾。

这里面,风波恶是出了名的杠精。有一次,他在一个独木桥上遇到一个农夫,农夫肩上还挑着粪。因为是独木桥,只能容一个人过,本来,互相礼让一下就好了,结果两人互相不让,从初更天吵到二更天。最有意思的是,风波恶也算武功不赖,而农夫则完全不会武功,风波恶竟然没有因此而用武,执着地和农夫争执不休。

四大家臣里面,包不同最喜欢和风波恶抬杠,这个,从他的名字也可以看出来。你赞同的,我偏不赞同;你不赞同的,我偏偏赞同。可是,就是这么个包不同,在被慕容复下狠手以后,第一个站出来为他说话的,反对慕容复的,就是风波恶。

金庸小说里面虽然没有写,而在电视版,则有发挥风波恶痛心再没有人和自己抬杠了。

在NBA,一直以来,也有许多争锋相对、相爱相杀的冤家。

1998年总决赛,乔丹绝杀爵士成就三连冠,其晃倒拉塞尔命中最后一投,更是成了NBA经典中的经典。然而,也有球迷认为,乔丹推人在先,应当被判罚为犯规,进球无效。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NBA的历史可能因此而改写,乔丹的历史地位,也可能受到冲击。

围绕这一球的争议,20年来,依旧没有间断。

然而,竞技体育没有如果。误判也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所谓误打误撞,却成就了经典。

如今,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误判的概率在降低,当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虽然更加公平公正了,但是,争议少了,也没那么“惨烈”了。

这就像某些“流量明星”。他们怕的,不是有没有争议,怕的,恰恰是没有人讨论。

竞技体育的仇,那是仇吗?非也,是大家参与比赛的一种方式,是一份乐趣之所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