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海洋:用真心守护着辖区的平安

原标题:鱼海洋:用真心守护着辖区的平安

他是一名“90后”,始终牢记从警初心,勤奋好学、踏实工作、默默奉献,用奋斗拼搏铸就青春无悔;他是时刻不忘职责的一线民警,用爱心热心责任心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平安生活。他就是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公安分局生物园区派出所民警鱼海洋。

“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警察,特别崇拜英雄。” 2012年9月鱼海洋成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专业的大学生。四年的求学生涯,使他懂得了“人民警察是荣誉,更是责任”的道理。2016年考入西宁市公安局,在青海省第28期新录用人民警察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分配到生物园区派出所工作。近年来,他先后获得“西宁市优秀共青团员”“城北区最美警察“等荣誉称号。

“刚到派出所的时候,感觉一切都很新鲜,在所里我年龄比较小,工作上的事情都是跟着老民警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方式,学习处理案情的方式方法。”经过两年多的锻炼,如今鱼海洋已经成长为派出所的业务骨干。

在老民警的眼中,鱼海洋不怕吃苦、认真努力。该派出所所长杨忠告诉记者,“小鱼的业务能力很强,责任心也很强,还非常好学,虽然他是个90后,但处理案情十分的稳重、老练。” 2018年3月的一个凌晨,正在派出所值班的鱼海洋接到报警有人要自杀,接警后他立即联系报警人和120急救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了解,辖区内一男子自杀未遂后在家中刚包扎完伤口又将绷带扯掉跑出屋外,其父亲惊慌失色,便拨打了110求助。到达现场后,鱼海洋发现路面上有血迹,该男子已经跑出一段距离,他一路飞奔追上该男子,经过耐心劝导和沟通,该男子情绪渐渐平稳最终配合上了救护车。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选择就要负责,这样的青春才没有遗憾。”这是鱼海洋经常说的一句话。参加工作后,他先被分到了派出所刑警中队,负责刑事案件的侦破,后来由于所内行政内勤休产假,内勤工作缺少人手,鱼海洋自告奋勇接管起行政内勤的工作,行政内勤本来是不需要参加所内值班出警的,但是他依然加班加点,承担起了值班与内勤两项工作任务,并迅速适应了新的岗位,主动加班整理各类台账,处理好各项工作。只要所内其他岗位需要帮助或者执勤需要警力,他总是随叫随到,这样的热忱之心和敬业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2017年11月的一个深夜,鱼海洋接到群众报警,在辖区的格桑花药业门口有一男子躺在地上,接警后他和同事立即前往现场。到达现场时,发现该男子躺在公交站牌后面。当时天气寒冷,鱼海洋和同事立即上前查看醉酒男子状态,从车上找来一件棉衣盖到男子身上,将男子叫醒后得到其妻子和朋友的电话,几经曲折才将其安全送往小区住所。

“群众的认可就是我们最大的工作动力。”谈到未来,鱼海洋说,他的愿望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以爱民之心行为民之事,诠释好一名人民警察的内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