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奇石的乐趣

英国著名剧作家莎士比亚说“一个人思虑太多,就会失去做人的乐趣 。”当我读到这段话的时候,立刻想到了我和我的石友们,大家因为爱上奇石、从而生活简单、无忧无虑,充满乐趣!

淘石跑遍市场。玩石人为了淘到一块心仪的奇石,几乎跑遍了奇石市场,甚至不远千里去异地他乡的奇石集散地、奇石产地,去参加各种奇石拍卖会、奇石精品展、奇石博览会。有人认为不过是为了买一块石头,值得如此兴师动众、费力伤神吗?其实,买石之时可以结交更多石友,增长更多见识,这是非常快乐的事。

赏石相互交流。石友相聚是玩石中的一种快乐,大家以石会友,欢聚一谈,相互切磋、相互交流,新手遇到不懂的问题向高手请教,面对看不明白的石种大家一起研究,会做底座的石友谈谈配座的各种技巧,文学功底深厚的石友教大家如何为石赋诗撰文,摄影技术好的石友教大家如何为奇石拍摄美照,懂得盆景根雕的石友教大家如何将奇石搭配摆放,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学到很多知识,同时也增加了很多快乐。

品石读书学习。学习是一种快乐,尤其是当我们带着疑惑去学习时,在书本上找到问题的答案,心中疑云散去、茅塞顿开、豁然开朗。对玩石之人来说,赏玩奇石经常会遇到不懂的问题,关于石种成因、色彩形成、外部特征、内部结构、硬度比重等都需要查阅资料,认真学习,古人云“开卷有益”,学习不仅让我们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而且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快乐。

藏石留下回忆。人一辈子无论创造了多少财富,最大的财富还是脑海中的美好回忆,这些回忆在我们老了坐着摇椅慢慢摇的时候,细细品味一辈子所经历的过往,快乐常伴在左右。玩石头,我们在一天天积攒美石的同时,也在一天天积攒着玩石的快乐,当我们老了和老石友们相聚的时候,面对一颗颗的石头,幸福地说着当年玩石头的那些事。

赏石是一种享受,本着享受和放松的心态欣赏奇石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赏石能修心,当我们赏石的时候,请你把身份放在一边,请你把虚荣放在一边,请你把贪欲放在一边,平静的人能从赏石中寻到惬意时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