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暴龙皮肤化石,它体表覆盖羽毛还是鳞片,终于有了定论

说到恐龙就要追溯到非常久远的历史了,其实是出现在中生代时期(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的一类爬行动物的统称。其中最为著名的就非霸王龙莫属了。

霸王龙又称雷克斯暴龙,是非常凶猛并且被大家熟知的恐龙之一。正因为它独特的凶猛,所以使得很多电影作品都以霸王龙为题材背景。《侏罗纪公园》中拯救主角,最后狂言要统治世界的霸王龙简直就是霸气十足,同时也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现在我们唯一能了解恐龙的渠道可能就是通过恐龙化石了。不过对于恐龙更准确的说是霸王龙的皮肤究竟是羽毛还是鳞片。这个问题始终是大家关注,并且科学家们一直都是研究的。近日,国际学者终于能和大家一个准确的定论了—霸王龙的皮肤非常的光滑,并不是由羽毛覆盖的,体表确确实实是由鳞片构成。从霸王龙的腹部、胸部、骨盆部、颈部和尾部取来来小块皮肤,研究人员只发现了鳞片。即使羽毛真的存在也只能沿着背部或脊骨分布。

这就非常完美的佐证了早在十几年前中国科学家发现的暴龙化石有羽毛覆盖的印记。不过暴龙的种类很多,这也并不能完全以偏概全。霸王龙的体型庞大,如果全身被羽毛覆盖也会像人一样感觉酷热难耐吧。这也当然不排除生活在寒冷地区的霸王龙。不过鳞片覆盖肯定是大多数了。准确来说这还是要取决于他们生存地所在地气候区。所以为了保持体内恒温长羽毛的霸王龙这一点就更容易解释得通了。虽然霸王龙的演变经历过很多阶段,但这次也终于算是一个非常准确的定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