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杭州主城区“学后托管”9月17日全面实施

浙江在线9月13日(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编辑 严粒粒)9月13日,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目前,杭州主城区“学后托管”范围内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滨江区、西湖风景名胜区所有小学已提前全面实施;江干区、拱墅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将按计划于9月17日全面开始实施。据不完全统计,主城区共218所小学(校区)开展托管服务,21000多名小学生参加,约占相应年级学生总数的15%,其中比例最高的学校接近70%。

据悉,滨江区实施的为1-4共四个年级,其他区都在1-3共三个年级中实施。四区三县市的学后托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为:余杭区全区小学已开展托管服务,萧山区、富阳区、临安区、建德市、桐庐县、淳安县的城区部分小学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始,实施学校共128所。

“学后托管”在主城区所有小学全面铺开还是首次,一些学校在初始阶段必然受经验、保障能力、协调能力、政策限制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需要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提高。希望通过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把杭州的“学后托管”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接下去,杭州市教育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80号)关于课后服务有关要求,和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即将出台的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有关规定,修订完善顶层设计,落实完善有关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保障,加强考核监督,不断提高工作绩效。

新学期开学后,各校在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家访、家长会、告家长书等方式,向家长宣传学后托管服务政策,告知托管对象条件、报名和审核方式、组织形式和服务内容等具体事项,经家长自主报名,学校审核后,有序组织托管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