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不要做这三种吃力不讨好的女人

人们都说婚姻是一场同舟共济的修行,两个人要相互扶持,共同经营。然而现实生活中,很多女人往往是什么事都自己扛,其实她们付出了很多,牺牲了很多,忍让了很多,婚姻却没有变得如想象中那么幸福,日子反而越过越累。为什么呢?所以我要提醒婚姻里面的女人,千万不要做婚姻中最累的女人。

一、过于勤快的女人。

曾几何时,女儿出嫁父母长辈都会百般嘱咐,到了婆家一定要勤快要有眼力见,然而现在的父母可不是这么说,一般讲千万别一去就抢着干活,差不多就行了。有人曾说婚姻里女人最不需要的就是勤快,妻子太勤快的老公就懒了。不得不承认,很大程度上懒老公都是勤快妻子惯出来的。孩子哭了你哄,家里没米了你买,该吃饭了你做,你像家里的救火队长总是尽责尽职,结果就是没人再把你的付出当回事。你再委屈,你再疲惫,你老公孩子只觉得这不就是你应该做的吗?结婚后女人要学会适当偷懒,不必做事事亲为的女汉子,家是两个人的,家务也是。下水道堵了水龙头坏了撒个小娇,让他帮忙;下班两人一起逛菜场买菜;身体不舒服了,让老公做饭,然后对其大加夸赞;夫妻俩一起在日常琐碎中制造幸福,这才是聪明的婚姻之道。

二、太过操心的女人。

亦舒说过一句话,爱一个人老觉得他笨,非得处处照顾他不可,爱操心,这大概是很多女人的通病,在婚姻中忙着做一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儿媳,于是事事亲力亲为,为求面面俱到,但这世间很多事不是越用力越好。比如婚姻,你的用心很可能换来男人的无心,某一天你累了倦了,一点小事没有考虑到他反而会责备你。婚姻中聪明的女人都懂得适时抽身,不会一直围着家庭转,她们拥有自己的朋友圈,拥有自己的小爱好,更懂得努力丰富自己。

三、对自己吝啬的女人。

你身边一定有这样的女人,自己穿着打折的衣服,用着廉价的化妆品,却舍得为老公孩子置办最时髦的行头。她们对自己总是无比吝啬,把大方都留给了家人。但很多情况下,她们的牺牲并未得到应有的报偿,男人这种视觉动物开始隐隐嫌弃妻子邋遢的外表,甚至开始留恋外面的莺莺燕燕。其实无论结婚与否,女人都不应该放弃投资自己,越是没有人爱,越是想要人爱,越要爱自己。毕竟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连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哪怕是愿意相处的男人。一定要精致,要懂得打扮,常读书,多运动,热爱生活,努力活得充盈,只有你有价值了,你的爱才有价值,你的付出才会被珍视。当你化了美美的妆,身材姣好,有了见识和眼界,你会发现丈夫和孩子都会为你骄傲。

人生说到底不过几十年,一眨眼半辈子就过去了,千万不要亏待了自己。对于女人来说,在婚姻中切莫过于勤快,过于操心,对自己过于吝啬,付出太多,活得太累!任何时候女人只有好好爱自己才有更多的精力去爱别人,经营好自己才能经营好婚姻,经营好自己的家庭,那样才能享受到快乐、幸福、甜蜜,人生也因此才会觉得更有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