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6万请来带传染疾病月嫂,家人不幸中招,只因少做了这一步

花了近6万元从正规机构请来的月嫂,在短短2个月不到时间内被查出患有传染性极强的幽门螺杆菌,双方因对致病源看法不一最后对付公堂。经历了这一遭后,浙江宁海的王女士(化名)感叹,以后请月嫂还是必须亲力亲为,挂牌的健康证似乎并不如看上去的那么可靠。

今年7月,适逢王女士的预产期,为了能让自己好好做月子,她到当地的一家当地的月子中心聘请月嫂,费用为43700元,双方议定,自王女士产子后的一个月内,月子公司将派了一名月嫂对其专门照顾。

(图片与文章无关)

这笔费用并不低,然而看在该机构的月嫂都持有相关证件的份上,王女士最终选择了这家月子中心。生完孩子后,保姆陈阿姨就开始为其提供服务,一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王女士对陈阿姨的工作非常满意,准备再留用陈阿姨一个月。

(图片与文章无关)

这一次,她支付给月子中心15800 元。至8月初王女士出院,陈阿姨也便跟随着一家人来到王女士家。

为了迎接新生儿的回家,王女士的母亲张阿婆还专门去医院进行了体检,以防把疾病带给自己的外孙。检查结果显示张阿婆的身体一切正常。

然而就在到家后,过了20多天,陈阿姨出现胃部难受没有食欲的症状,出于对她的关心,一家人带其到医院检查,然而诊断的结果让王女士大吃一惊:陈阿姨被检出患幽门螺杆菌,指标含量为400多。

要知道这可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致病菌。在医生的建议下,王女士全家人都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张阿婆也“中了招”,指标含量为90多。

据此,王女士向月子中心提出赔偿,要求退回服务费及精神损失费等共计8万元。然而这一索赔被月子中心拒绝。在月子中心看来,月嫂陈阿姨持有公认的健康证,不能排除致病菌病是从张阿婆那里传来的,王女士索赔8万元的要求过高。

这一说法在王女士看来不成立,她认为自己的母亲已在此前进行过体检确认正常,而从致病菌的指标看来,同样也是陈阿姨的较高。此外,陈阿姨的体检日期也远远早于张阿婆。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最后打官司闹到了法庭。经法院调解,月子公司最终同意赔偿王女士4.2万元损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