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稳了:职场上的更新换代就是这么残酷

苹果又出新品iphone XS,紧接着iPhone X被下架,事情发展的太快,有点反应不过来。好像自乔布斯走后,苹果手机就一直在创新上没有很大的发展,这对于一个科技企业而言是比较致命的话题,苹果的股价也在下降当中,苹果的单价高达万元,但是实际的改变却没有多大,令外界人士有些失望。在今天华为余承东又发文:"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这一文又将苹果推向风口浪尖。

企业的创新问题一直是企业能不能长久延存下去的的根本,市场在不断的进化发展,随之而来的就是人的消费水平的提高,对于新事物的更新,现在大多数新奇但是理智。记得卖肾买苹果的新闻吗?那时的苹果是何等的"奢侈新奇",但是现在的苹果却备受吐槽。时代过去了,这就是时间。

江山代有才人出,向来只闻新人笑,那又听得旧人哭,想想当年的诺基亚,苹果虽不至于走上被收购的命运,但是却有这种危机的势头,要知道一代一代的失望积累之后,再唱衰,对于一个品牌伤害是非常大的。

职场上也是如此,你也以为你把握的是独家的技术,但是却没有想过,会有更好的慢慢出现,更新换代的时机时非常快的,若是自己都没有做好创新,被赶下来也是情理之中,职场就是这么的残酷。

创新的思想到底是有多困难,首先突破群众内心根本的形象本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其次是在形象中的走势要是一种向上的走势,创新没有讲的简单,一个想法的产生,要经过多种实验才能实行,所以即使创新的想法很多,但是实施的方法却是很难。

科技产业犹记得这一点。

我是新与成商学院的徐老师,若是想要了解更多的关于职场知识和免联考MBA欢迎私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