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后更快升职加薪的,往往是这3种少数人

最近刚刚和几个大学同学碰了碰面,一晃好几年过去了,出社会好几年了,他们有的当职于国企,当人事助理,有的在世界500强做个小管理者,还有的自己搞了个人事中介,一方面给公司招人,另一方面把公司介绍给人。男的嘛。几杯酒下肚,就开始各种吹水,不过我还真的总结出几个如何能在公司多赚钱的方法。

1.在国企做人事助理的同学的说法是,在国企,七不看八不看,先看你的学历,人家招人真就是非985或者211不收,就是这样,这些招进来的重点大学的本科生,很多都是进来打杂或者做一些很机械式的工作,没有什么前途的,因为在这里,本科学历是基础,人家内部那真的是博士遍地走,硕士多如狗。所以说真的想要混的好,骚年们还是好好的去争取更好的学历吧。

2.在外企的同学谈到,学好英语这个技能是在外企生存最基本的条件、要求。外企不同于国企,把学历看的很重要,在外企,能力才是赚钱吃饭的资本。所以,在外企,有能力才是重点,你要是有能力,就算你是个中专生也比博士拿的工资高,他就说他们公司有个别BOSS就是中专毕业的。当然你的能力还要显露出来才行,你要是没有表现出来,谁会去花心思去挖你的能力呢,这个时候你要是有一口流利的英语,或者其他语种的话,你的能力就有了一定的体现。所以去外企,你可以什么都不会,但是你必须掌握一口很流利的外语。

3.自己做人力资源的老同学就跟我说,让我去多考点证书,说我大学读的是电力的专业的,虽然电力公司是不要想了,但是可能还有更好的出路,他说你们这个专业要说能手握一本注册给排水工程师证书,你就舒舒服服躺着拿钱,之前那这个证去挂靠,好的地方,三年都可以拿个60多万,虽然现在不让挂靠了,可是你要是去想想,你不挂靠,自己去,那不是拿的更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