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夺走了年轻一代的婚姻, 让懒婚一词火遍网络?

最近一则消息诞生了一个网络名词:懒婚。消息是:民政部门数据显示,去年全国结婚登记对数下降7%,已经是连续第4年下降了。很多地方的平均初婚年龄也在延后,江苏更是推到了34.2岁。在他们看来,不着急结婚并不是排斥婚姻,只是还在等待最笃定的“心动信号”。一时间懒婚一词火遍网络。

懒婚其实不是不想或者不急而是不想将就,承担不起,终有一天我们都会遇到对的那个人,或有足够的物资基础,那时候结婚就自然而然成为了必然。选择在适婚年龄走入婚姻,组建家庭,这似乎是不可逆的人生选择,但也要考虑两个人组建家庭的成本。然而近年来结婚率不断下降,“不婚族”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他们认为婚姻要让彼此生活没有压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懒婚的原因还是它们造成的。

1、孩子

孩子教育成本居高不下,​网传十大城市育儿成本,从孩子出生到上大学,一线城市如北上广深,甚至高达200万元以上,它们分别是276万、247万、216万、201万。紧随其后的则是杭州183万、南京170万、武汉161万、青岛153万、西安143万、长春122万。看到这样的数据估计你也会懒婚,90后之间盛行的一句话,我还是个孩子,为什么还要生个孩子?这还没有算上孩子的奶粉,尿不湿钱。

2、房子

另一个原因就是房子,房价太高买不起,凑得齐首付,付不起房贷和利息!年轻一代不能给婚姻一个稳定的居所,总不能让婚姻漂泊。前段时间银行上调房贷的利息,小编原本4000钱的房贷,银行前几天利息上调了25%,利息房贷就变成4700,突然觉得孩子的奶粉钱没有了。买得起房子还不起房贷,生的了孩子,养不起孩子,付不起医疗费,这就是懒婚的根本主要原因!

现在90后不婚不等于不同居,不育不等于没有性生活,他们乐得这样优哉游哉的状态。这就急坏了家长和某些专家,于是强制建立"生育基金"这类馊主意就纷纷出笼了…但年轻人不结婚,急也没用!要想让他们愿意婚、敢于生、养得起,关键政策要精准到位。房子、孩子、票子成了懒婚一族的三座有形大山。你不婚的原因是什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