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15、战地5对比 2018年最佳FPS游戏是谁?

最新一代《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即将在10月12日发售,而老对头战地的新作《战地5》也将在11月20日和广大玩家们见面,这两款顶级FPS游戏的对决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虽然还未发售,早已引起了玩家们的热烈讨论:究竟哪一款才担当得起2018年最强FPS的名头呢?笔者有幸两款游戏都参与了测试,能在发售前就一窥究竟,接下来看看个人对它们的分析吧。

画面

这是《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的实机游戏画面,看得出十分透亮、精致,战火纷飞的场面较少,环境紧凑却不逼仄,给人一种特种精英对决的高冷感,同时优化又很棒:瞄准镜的反光、枪械的皮肤、水面的涟漪一应俱全。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的实机游戏画面

而《战地5》的实机游戏画面中,更多的是烟火缭绕,有时甚至会下雪、起雾,烘托出大战场的残酷氛围。雪、烟、火交织在一起,用肉眼找寻远处的敌人可能会费点劲,但这也符合战地一贯以来要求团队配合的风格,必须有人索敌,有人杀敌。同样的,绚丽的战场下优化也很不错。

《战地5》的实机游戏画面

玩法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地放弃了传统的单人模式(BO3的通关率只有10%),转而增加了目前大火的大逃杀模式,并且强化了自己的招牌玩法僵尸模式。

僵尸模式是黑色行动系列的招牌玩法了,可以和朋友轻松射爆僵尸,也可以耐心解开谜题,探索神秘的115元素。T组精心设计了一个规模甚至超过正传的僵尸故事宇宙,足够让玩家不断探索。

直接放僵尸照片过于血腥,放上预告片主角四人组美照一张

油管主播四人开黑,可以看到COD15中难得一见的载具,而且完成度还很高。这个完成度的吃鸡模式单卖60美元也值了。在吃鸡大火的情况下似乎没有什么理由不掺一脚,但是T组却不是仅仅做个添头,而是制作了一个完成度极高的游戏。优化又好手感又棒,如果不想尝试堡垒之夜的卡通画风,想来点真实硬派的大逃杀,似乎没有什么理由再呆在绝地岛上了?

《战地5》则保留了单人战役,不过测试中还难窥究竟,具体剧情还没法猜,不过有《战地1》做榜样,新作一定能有更加宏大的战争叙事,相信珠玉在前,DICE的单人剧情会更加漂亮。

新的主打玩法战争之潮在B测中已经和大家见面了。

玩家要参与一场持续至少3天的大行动来解锁剧情、体验游戏并且夺得奖励,比《战地1》的行动模式更加宏大。剧情会按照史实的时间顺序,逐渐更新西线、东线直到诺曼底登陆的著名战役,不必担心玩腻。

当然《战地5》也有大逃杀模式,虽然尚未与大家见面,不过这跑火也许比跑毒更刺激?根据预告片似乎可以在大逃杀中开动飞机坦克,值得期待!

创新

不得不说在这个年货和快餐横行的时代,COD和BF这对老冤家也未能免俗,逐渐涉及到了皮肤枪,微交易和大逃杀,但是可以看出T组和DICE都是有心将新意带给玩家。

壮汉VS壮汉

首先《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大胆取消了曾经让它登顶FPS王者的法宝:电影化的单人战役和红瞳系统(喘气回血),也取消了最近几代的飞天遁地。看得出T组想要回归本源,专注战斗快感而不是花里胡哨的外骨骼,提升爽快感的同时又不至于让个别高手碾压广大玩家。

《战地5》也加强了战地系列当年得以脱颖而出的元素:小队作战和二战大战场氛围。不论初始弹药的减少还是非医疗兵也可以救治濒死队友,都显示出DICE想控制战斗节奏,避免无脑突突突,也是和主打个人英雄主义的COD错峰,专注于自己独有的魅力。在取消星战前线2中广为诟病的微交易开箱之后,想必也能让玩家有更好的体验,武器技能的升级树让我们能体验到自己一步一步变强而不是充钱才能变强。

好了,以上便是笔者作为一个FPS忠实玩家对于两款游戏得看法,毕竟两款游戏还没有正式上市,最终呈现在玩家面前的游戏成品也肯定会比测试品更有提高,究竟哪款才能夺得2018年度最佳FPS的桂冠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FPS老玩家们,对于这两款游戏大家有什么期待,快来评论区交流讨论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