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在换工作,还是工作在换你?

都说年轻人爱跳槽,但是没有想到时间会那么短,近日,关于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的话题就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根据《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7届大学生在半年内离职的比列高达33%,70后的第一份工作平均超过4年才换,80后则是3年半,而90后骤减到19个月,95后更是仅仅在职7个月就选择了辞职。

某报社对18~35岁的职场人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显示,22.5%的受访职场青年打算“跳槽”,49.4%的受访职场青年考虑过“裸辞”。仅有3.6%的表示不想跳槽,大多数年轻人不是在跳槽,就是在跳槽的路上。

“换工作不好,基本每份工作做不到3个月就辞职,总不能永远做不到试用期结束吧。而且你这样简历也很难看。小李的姐姐在电话狠狠的说了她一顿,她家里人想让她回家,至少能帮她找个稳定的工作,不会像现在一样在外面乱来。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只是不想回家。”这样的迷茫不止小李一个人,还有很多同学也这样。很多人会说这是你的职业规划没有做好,但真的是这样吗?

不可否认,现在的就业形势如此严峻,就业压力也很大,毕业能找到工作已经很好了,这就是大家所说的“先就业,后择业”。然而从长远看,如果一直从事一个不适合自己的职业,抱着走一步算一步的想法工作的话,这会阻碍一个人的发展。

小编不是在煽动大家辞职,只是希望我们在追求自己新工作的同时,也要有新的思考;

「如果你在一个工作岗位实在混不下去了,你可以考虑换一个岗位。因为确实会存在你与某些岗位或者某个单位气场不和的情况,这也是正常的。但如果再换一个单位,你还是碰到同样的情况,那么你要开始检讨自己,到底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单位的问题。 」

你可能工作真的很努力,业绩也很出色,可是你还是可能因为自己的原因,失去了许多机会。

你以为换个工作就顺心了?

职场有个性,但也是有共性的。有人的地方就有事,有事的地方就有人。它与你学习的时候不同,你的学习是有标准答案的,但职场没有。

而你最好的成长,始终是,你变成了最好的自己,与生活和谐相处,让自己繁荣生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