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管理之分类及指定客增减游戏规则

美容行业与其他行业(如零售、美发、餐饮等)相比,最大的差别在于服务对象和盈利来源,都以固定客为主。所以美容行业的客户管理与其他行业相比,更需把资源偏向锁住固定客、吸引流动客

图文无关客户分类

所有顾客可以分为老客和新客(分类后需根据不同类别做好分配、规划、跟进、提升、档案管理)

一、老客分类

1、有效客:三个月内有到店的客人(最容易变成到店人头,重中之重)

有效客,根据管理者分为

①指定客:由美容师一对一管理,负责服务、日常售后、客情维护的客人

②非指定客:由店长顾问负责管理,日常售后、客情维护,分配服务美容师的客人

根据顾客的质量分为

①A客②B客③C客④D客

分类依据为半年内在店里的实耗业绩,从高到低排序,前20%为A客,之后30%为B客,再之后30%为C客,最低的20%为D客。

2、沉睡客:近三个月未到店,六个月有到店的客人(需店长顾问定期做激活)

3、死客:半年以上未到店的客人(放弃)

图文无关

二、新客分为:

1、虚新客:拿拓客卡、体验卡进店的新客人

2、实新客:虚新客升卡的客人指定客增减游戏规则

指定客都是对美容师比较认可,有一定客情关系的顾客,也是对店里的消耗和业绩最关键的群体。美容师对指定客服务的各项提成都要大于对非指定客的。美容师想获得好的收入,必须拥有的指导客多。

图文无关

减:

美容师服务的某顾客一个月未到店,该顾客不再是此美容师的指定客

服务美容师被某顾客投诉一次,该顾客不再是此美容师的指定客

某顾客被别的美容师连续服务满三次,该顾客不再是此美容师的指定客

增:

某顾客连续被该美容师服务满三次,即成为其指定客

美容师的指定客带来的新客,由该美容师第一次服务,即成为其指定客

美容师自己找来的新客,由该美容师第一次服务,即成为其指定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