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跨省打掉售卖犀牛角和象牙制品团伙 涉案金额230余万

在我国,犀牛角和象牙制品都是明令禁止买卖的,但仍有一些不法分子想方设法进行售卖。近日,上海警方就根据线索,打掉了一个非法售出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犯罪团伙,同时顺藤摸瓜,一举抓获非法收购这一制品的6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6月下旬,上海的陈先生偶然看到一则宫廷秘方制作“安宫牛黄丸”的广告,并添加了卖家的微信。卖家除了向陈先生鼓吹该药对治疗心血管疾病有特效,还向他推荐犀牛角和象牙制品。

市民陈先生:在网上(微信)花了500元买了一颗回来,但问题是拿到药之后,发现它并没有外包装,也没有生产日期、生产批号,我觉得这个药不太靠谱,有点问题,所以我就报了警。

警方随即展开调查,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线索发现,这一卖家向某不但非法出售假药,还在微信朋友圈兜售犀牛角和非洲象牙制品。在掌握相关线索后,民警奔赴外省市一举将这一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犯罪团伙捣毁,抓获以向某为首的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重7千余克的犀牛角9根以及各类珠串,经相关部门鉴定,均为犀牛角和象牙制品,初步估计,涉案金额230余万元。

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治安支队民警陆兆敏:我们根据向某的快递单据及微信销售记录,前往浙江、四川等地抓获3名收购象牙及犀牛角制品的犯罪嫌疑人。

目前,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已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上海警方跨省打掉售卖犀牛角和象牙制品团伙 涉案金额230余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