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卫卫剪纸艺术研讨会在今朝美术馆召开

曲卫卫剪纸艺术研讨会在今朝美术馆召开

胶东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赵利群) 9月1日由烟台市芝罘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烟台今朝美术馆承办的“送文化进社区——曲卫卫剪纸艺术作品展”在今朝美术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13日芝罘文化大课堂特邀著名艺术家、民俗专家、原烟台画院曲清堂院长,著名民俗专家、学者、鲁东大学硕士生导师曲绍平教授做客“曲卫卫剪纸艺术研讨会”,芝罘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薛兰出席并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曲清堂首先就胶东剪纸的历史、艺术特征和发展进程向大家做详细的讲解,并对曲卫卫的艺术创作在基本功、题材选取和创新上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在剪纸艺术的发展方向上,曲清堂特别强调剪纸艺术要依据剪纸的表现手法,突出剪纸作品的装饰效果,并总结归纳了剪纸装饰的几大特征,让大家受益匪浅。曲绍平教授就民间艺术与新剪纸之间的定位,如何处理与相关艺术之间的互相借鉴与融合,怎样突出地域文化的特色,从学者的角度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并根据目前烟台剪纸创作现状和前景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并希望我们的传统手艺人,在创新的路上,不要忘本,保留最纯粹最原始的情怀。曲卫卫等到会艺术家也广泛地交流了个人创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芝罘文化大课堂在今朝美术馆开设已有五年之久了,做过多场次文化交流、研讨和推广活动,为推动芝罘区的文化事业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