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660、骁龙710、骁龙820、骁龙821和联发科x30哪个强?

想知道哪个历害,先看两张图。标红色的是目前主流处理器。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差距其实并不大。平均得分来看曦力(Helio)X30是最低的,GPU平均得分低骁龙660大约2500分。实事上也这样,十核心中不可能全都用上,仍有锁核现像,这就表现的更弱了。请看下图图中看到两颗中核心A53离线(其实X30节电模式下仅4颗A35核心工作时相当省电),但核心调动很积,得益于台积电10纳米先进工艺制程,几乎是满频跑,且温控良好,长时间运行也不降频。这比曦力(HeⅠio)X20和曦力(Helio)X25等等旧旗舰使用不成熟的20纳米工艺的处理器效果好的多,但联发科在GPU方面仍没有太大创新,性能提升全靠堆核,但十核心不可能都用到,十核等于八核,真正跑分是十核心的性能未表现出,曦力(HeⅠio)X30处理器比骁龙660处理器,联发科引以为傲的曦力(HeⅠio)Ⅹ30新旗舰处理器实际使用时性能竞和高通中高端产品差不多,(旗舰毕竞是旗舰,曦力Ⅹ30某些数据可不是中端处理器骁龙660是比不过的),所以联发科果断放弃高端市场,专心投入研发中低端产品,曦力(Helio)X30以后再无旗舰。

再来看一下骁龙660对比骁龙710,我们可以看到除了核心数一样,表中数据710完胜,710遗传更为先进的高通8系处理器的三星10纳米工艺制程,比660三星14纳米工艺制程功耗更低。CPUKryo构架也更先进,核心组成大核心A75,小核心A55,这是骁龙845才有的,比A73+A53性能强,GPU型号用的是6系,GPU平均得分超过660有2万多分,所以我认为710比660强得多,和旧旗舰也有一拼。

骁龙820和骁龙821对比。其实821就是比820主频提高了0.2GHZ,其他还没什么变化,和骁龙660同属一个时代产物,(主频提高了但上不去又有什么用,当年的X25不也是比X20主频高吗?最后体验一样),GPU型号比660先进一点,但和710相比还是落后,相比较710先进的三星10纳米工艺,820相比835和845的三星10纳米工艺,较落后三星14纳米工艺制程,发热还是比较明显的(810和820不是被称为火龙吗),实际使用起来效果却不好(除非是吹电风扇,开空调),不然运行久了会锁核降频控温的。

可以参考骁龙625对比曦力(HeⅠio)X20。上图是游戏中骁龙625八核心主频2.0GHZ几乎火力,实际是1.84GHZ,得益于先进的三星14纳米工艺制程和较低的性能(至少比当时骁龙650,骁龙652和骁龙653等等使用的三星28纳米先进),功耗低发热小,长时间满载运转永不降频。上图是曦力(Helio)X20游戏时表现,两颗大核心先锁一颗,高频核心锁两颗,低频核心锁一颗。刚开始在线核心都几乎是满频运转,但不成熟的台积电20纳米工艺,甚至是不如改进型的台积电28纳米工艺,带来的是功耗偏高发热也大,运行一段时间后要降频控制,核心主频下降都很明显,到最后大核心主频降到0.33GHZ,和刚开始的2.31GHZ有着较大差距,几乎可以说没有参与,此时游戏画面会掉帧、卡顿。上面这种情况比较好,夏天时大核心从不参与,打开游戏硬不过3秒就离线,仅一颗高频核心带三颗低频核心工作,性能当然不够。当年骁龙810也用了该工艺,拥说冬天正好当个暖手宝。这样看来骁龙660比骁龙820和821也和这个差不多吧!

从性能方面来看,都相差不大,骁龙8系旗舰处理器仍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得出排名,骁龙821>骁龙820>骁龙710>骁龙660>曦力(Helio)X30。

从实际体验来看,骁龙710无疑是效果最好的,骁龙660和曦力(Helio)Ⅹ30都要优于骁龙820和821。

理论上X30十核心都参与是要比骁龙660历害些,优化特别好的甚至可以直追骁龙71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