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幅中国画名家精品力作亮相漳州

展会现场(郑文典 摄)

东南网漳州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卢丽娟 通讯员 刘钦赐)14日上午,由中国画学会、福建省文联、漳州市委宣传部、芗城区委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漳州牛庄文创园开幕。

本文精选了部分作者的精品力作进行展示,本次现场展览将持续至9月28日(开放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5时),有兴趣市民和艺术爱好者们可择期前往参观。

欧豪年《雄风万里》

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孙克、副会长张复兴、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授李乃宙、福建省美协名誉主席翁振新、河北省美协副主席白云乡、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施江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国画艺术名家、艺术爱好者等齐聚一堂,研究分享作画心得。

李乃宙《知音非可求 只在天然中》

据悉,画展精心征集了200余件全国著名国画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意义非凡的文化厚礼,为漳州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会。

画家杨挺介绍作品(陈志远 摄)

中国画学会理事杨挺为本次画展特别创作了《千山欲晓》。“这是我在闽东一带山区乡村写生,把高山流水、云雾漂浮山中、古民居等建筑、朝霞喷涌而出的景观,通过经典的色彩表现进行创作,展现诗情画意的境界。”杨挺介绍说,这是百姓比较喜欢的山水画题材,通过山水结合园林建筑,进一步展示福建的优美自然环境、大好河山风光。

汤琳南介绍作品(陈志远 摄)

福建省花鸟画家学会理事汤琳南此次带来了作品《榴实珍禽图》。他表示石榴民间寓意多子多福,红嘴蓝鹊在美术界里画面的寓意比较好,这类花鸟画虽属于小情小趣,但是作品取材象征好的兆头,“寓意很好也好看但是却不好画,主要难度在于墨跟色的融合,要有新意地进行笔墨表现。”

沈鸿龙介绍作品(陈志远 摄)

厦门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沈鸿龙此次带来了自己擅长的熊猫题材的画作《憨态可掬得天趣 与世无争乐逍遥》,表现吉祥平和的生活环境,寓意百姓安居乐居,与自然和谐共处。“用色彩上面有创新,竹子不用墨色和黑色,用其他颜色表现,这个根据画面需要,配备色彩上面的变化,中国画是写意,重点是要把意境表现出来。”

郭怡孮《畅春图》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8日(开放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5时),欢迎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们前往参观。

陈玉峰《满眼三月春举头千山尽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