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生活费都花在哪了?花最多的竟然不是吃?

“我的孩子开学了!我给他带了5000不知道够不够?”“我家孩子2000就够了啊!给多了就都花没了!”“哎,我们念书的时候,一个月一百块都用不完啊!真不知道他们拿钱都干嘛了?”相信你在上大学之前,家长也为给多少生活费才够花想破了头:给多了怕浪费、乱花钱;给少了又怕委屈到孩子,担心孩子忍饥挨饿!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那么大学生到底需要多少钱呢?大学生的生活费都去哪了?艳姐这就帮你整理一下大学生最“费钱”的5(+1)大开销。

TOP5:约约约。上了大学,有了新的朋友圈子,也有了新的人际关系。大到社团建设,小到朋友聚会,怎么说都是要花钱的。但是,朋友越交越多,感情越约越深,这个钱花得很值,相信父母也会支持的。

TOP4:玩玩玩。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就在于自由时间突然变多。很多人都会选择去陌生的城市上大学,于是每到周末,三五结伴出游逛逛就成为了一项主要娱乐。而且,不光出去玩要花钱,宅在家里也会花钱!尤其男性同胞,周末打打游戏充充卡,不知不觉就多了一笔电子产品/电子娱乐开销!

TOP3:买买买。月初剁手,月末吃土。在网购风靡的今天,无论技术宅、剁手党还是吃土少女,买东西基本都是一项大开销。许多90后的大学生,宁肯饿肚子也要买买买!不过买到心仪的东西,挨饿也开心。

TOP2:吃吃吃。民以食为天,大学养猪场。而且,相信许多家长都像艳姐的父母一样,会认为“钱花在吃上,用来长身体,我不心疼!”听起来“吃”似乎是大学生一项“理直气壮”的生活费开销,但是如果吃的过于“奢华”,月末就只能饿肚子了!而且,虽然正餐吃饱吃好没有错,但是如果零食消费太多,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很容易长胖,这钱花的就得不偿失了。

TOP1:学学学。大学生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学习了!学费固然是大学生消费的大头开支,但也不要觉得入学时交了学费就算万事大吉。各种学习用品、班费书费、考试费培训费……每一项加在都令人头疼。这下同学们可能大舒了一口气:“妈妈,我的钱真的也都用在学习上了!”

TOP0:莫名其妙就没了。其实,最“诡异”的是一些看不见摸不着的开销!你不知道花在哪里,更不知道花了多少,这些钱“莫名其妙”就没了!这笔开销真是令人“哭笑不得”,也是被家长“吐槽”最多的一项。看完这些,艳姐只想说:大学生活,贵!生活费,珍贵!你的钱都花在哪里了?你有多少钱“莫名其妙”就没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