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市值超越网易360,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叫做穷病!

全球知名投资银行在昨天发布了一份高于拼多多的调研报告,其是称拼多多是目前全球营收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并建议大家买入,于是拼多多股价应声大涨接近百分之30%,市值达到332亿美金。

中国互联网公司市值排名

这样的成绩是个什么概念呢?咱们来看看图中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最新的市值排名,前三甲依旧是咱们熟悉的BAT(百度阿里腾讯),而拼多多则是超越360和网易成功跃升到第二梯队,排名第六,就是距离上一名的京东不远了,好吧,这难道是咱们越骂越火的功劳?自然不是,因为我们无法否认的是,不管咱们如何不屑,拼多多的数据它就摆在这里,就是有大批的人前往购物,活跃人数就是超过了京东,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拼多多创始人

我记得拼多多创始人黄铮在之前的回答记者问上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五环外的消费,你们五环内的人不懂。其实算起来这也是对我们这些自以为是人的嘲讽,现在的人们总觉得自己富起来了,有钱了,天天鼓吹着消费升级,无数精品购物,海外购物的APP向我们袭来。

但是好像是没有人想过,其实咱们国家的网民中受到过高等教育的人只有百分之11,年收入在十万元以上的人也只占到百分之20,海淘和精品购物对其中大部分人来都都是很难负担的一种消费,那么这群人就应该沉默?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获得自己需求的权利,而拼多多的成功,无疑就是找到了那些被主流声音所遗忘的人群。小编还想说一句,咱们国家并没有富裕到每个家庭都有液晶电视,每个人都能穿上耐克阿迪的程度,拼多多上几百块钱的液晶电视,也许反过来想想,这对他们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变相的消费升级呢?

拼多多

要说拼多多上面都是假货,但是平心而论,人们真的在乎假货吗?要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到支持正版,支持正品,那么咱们国家的游戏产业,动漫产业也不会如此凋零,夜市上的地摊生意也不会这么好,十块钱六双的耐克袜子淘宝上的莆田阿迪达斯鞋不会卖的这么好,说实话,首先这是需求的问题,你在买地毯货和莆田鞋的时候能不知道那是假的?也不要说这边的质量比拼多多好,在我看来假的就是假的,性质是一样的。还有就是人性的问题,许多的服装品牌就是利用了消费者这样的心理,例如在自己的低端产品线上,其的品牌标识会十分的扎眼,但是在其的高端产品上,人们往往是看不到品牌标志的,这无疑是符合穷人想方设法要表现自己,富人想方设法要保持低调的消费者心理。

小编当然不是为拼多多和假货摇旗呐喊来的,抵制假货是拼多多应尽的社会责任,但毫无疑问,拼多多备受抨击的就是质量和蹭名牌着两个方面,假如有一天拼多多能够完善这两点,你还会因为其上面有假货而感到愤怒吗?这或许是一个值得咱们深思的问题,就像我不是药神中说的那样:世界上只有一种病,那就是穷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