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抱火救人”被烧成“怪人”,女友相伴21年,他现在怎样了?

他因“抱火救人”被烧成“怪人”,女友相伴21年,他现在怎样了?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救火英雄”梁强这个名字,他因为“抱走一团火,救了一车人”而被很多人记住。然而鲜有人知的是,当时与他确定关系仅半年的女友,就这样义无反顾地陪伴了他21年,不离不弃,着实令人敬佩。

梁强中校,1975年出生,1992年入伍,救火这事发生在1995年3月21日,梁强在繁忙的军队训练中挤出了一点时间,兴奋地回家探了亲。而就在回部队的途中,梁强为了省钱坐上了天然气公交车。然而路行一半,公交车没气了。司机慌忙之间居然用汽车内胎盛满了汽油前来,对着化油器直接加油,就在司机尝试打火的一瞬间,汽车内胎做成的简易加油器瞬间爆成一个火球,眼看就要点燃公交车危害乘客安全。

说时迟那时快,梁强想都没想,用自己的肉躯抱住了火球,奋力撞碎了车窗滚到路边无人地方。一车乘客是得救了,梁强自己却被烧成了火人,汽油沾哪烧哪,现场甚至弥漫了一股烧焦的糊味!

事后梁强被紧急送医,医生发现他的烧伤面积达到了85%,其中严重的3级烧伤占60%。此后的日子里,梁强经历了大大小小40余次手术,植皮6000多块,全身几乎没了排汗汗腺,被定级为了一级伤残军人。然而即使即使经历了整形手术,梁强的外表看上去仍是一个“怪人”,无论谁看到都会痛惜悲伤。

从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瞬间变成了一个“怪人”,这让梁强一度非常低迷。令人惊讶的是,他刚确定关系的初恋女友,居然不离不弃地守着他。梁强深知自己这种情况再也配不上女友,为了不耽误她的前途,梁强多次故意发脾气想赶走女友。但无论梁强说什么,他的女友就是不走,坚定不移地陪着他。

在女友的鼓励安慰之下,梁强慢慢接受了现实并开始振作起来。1997年初,在病床上躺了2年半的梁强重新回到部队中去了,他不仅拒绝了领导安排的文职,还毅然去了条件最艰苦的一连当排长。

在惊人的毅力之下,梁强克服了身体上的缺陷,能够做到和其他战士一样成绩优异,最终通过了干部审核,一路坐到了今天的中校位置。

至于梁强的女友,早在梁强出院后二人就已经完婚了,两人不久还有了孩子。梁强的妻子就这样风雨无阻地陪伴丈夫走过了21个年头。

梁强的奉献精神固然伟大可敬,但在幕后默默支持他的妻子才是梁强真正的精神支柱。人生得此知己佳人,可能是上天给予梁强中校最大的幸运了吧!衷心祝愿抱火救人的梁强中校,能够永远健康幸福!

该内容通过维权骑士授权品牌馆授权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