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女孩旅美归来今晚举办钢琴音乐会

孙华拥,1993年出生于大连,6岁起学琴,9岁师从于大连钢琴协会会长王晓强教授,在王教授的严格训练下,她的音乐潜质得以充分开掘,并在诸多重要赛事中获得关注与好评。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属大连分校附中继续跟随王晓强教授学习,而后分别师从于谢承峰教授、张取名教授、黄楚芳教授直至高中毕业。2012年,孙华拥以全额奖学金入读美国东田纳西大学,师从胡志龙(美籍中国台湾人)教授。2016年,她再次以全额奖学金进入美国德州基督大学,跟随世界著名钢琴教育家塔玛什·翁格教授攻读钢琴表演硕士学位,在校期间作为钢琴助教曾多次与美国著名音乐剧总监大卫托雷斯合作,并成功出演莫扎特歌剧唐璜及费加罗婚礼等。

在美期间,孙华拥成功举办十余场钢琴音乐会,演奏足迹遍及美国各地。她曾作为演奏学员参加了美国胡桃山音乐节,与指挥家米勒·霍斯塔特合作演出莫扎特《G大调钢琴协奏曲(K.453)》,并受到众多世界顶级艺术家的大师课指导;曾作为青年艺术家参加美国德克萨斯国际钢琴音乐节;2016年受邀回武汉参加美华国际音乐节的电视节目录制,并担任全场翻译,钢琴艺术家加里·格拉夫曼评价孙华拥为“深刻严谨并充满激情的钢琴家”——格拉夫曼系世人景仰的柯蒂斯音乐学院院长,郎朗、王雨佳的老师。

期间她还曾获得众多奖项,包括2014年以唯一一位华人身份入选在美国哈特福特举办的第五届国际肖邦钢琴大赛第二名。Coveted Kuleshov钢琴比赛第一名,MTNA国际钢琴大赛双钢琴组第一名。

孙华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参加第五届国际肖邦钢琴大赛时,自己得到消息离比赛只剩两个月的时间了,而三轮比赛需要准备十来首肖邦的作品。她每天带着瑜伽垫进琴房,练习到后半夜三四点钟,睡上三个小时,再去上课。华拥说:“因为当时学校说,如果在比赛中获奖,所有差旅费用全由学校报销。哇!这对我太重要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三轮下来,孙华拥一举夺得了第二名,而第一名是一个波兰男孩。来自波兰的评委对这位东方女孩的表现不吝赞美之词,认为她的演奏富有激情及表现力。

孙华拥说,国外钢琴教授的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理解音乐的能力,“如果你原本对音乐有所理解,那他们可以启发你、强化你,但如果你原本是一张白纸,则他们不会像国内老师那样填鸭式地灌输给你。这样,你今后即使没有老师在旁边,也可以独当一面,自己解决遇到的问题”。

“但未来,中国有望成为音乐艺术的中心。中国现在有六千多万琴童,正需要国外先进教育理念的输入。钢琴88个黑白键,音符无限组合,表现出人类的喜怒哀乐。会弹不难,但是要充分表现出这些情绪,需要对音乐的深层次理解。”孙华拥说,“回来了,就想把自己对钢琴、对音乐的这些理解告诉学弟学妹们。”

拉赫玛尼诺夫的一句话:音乐足够让你付出一生,但是一生的时间,绝不够用来付给音乐。孙华拥说,“这句话震撼到我了,并将激励我一生”。

今晚6点,在福音城市音乐馆水晶剧场举办的这场“指尖飞扬·青春梦想”孙华拥旅美归来钢琴音乐会上,她将演奏肖邦的《将b小调第二奏鸣曲》、李斯特的《西班牙狂想曲》、Carl Vine的五首小品等曲目。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