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华为都声称第一款 7 纳米手机芯片

苹果刚刚宣布了新旗舰手机 iPhone Xs 和 Xs Max,声称它们搭配的 A12 处理器是第一款 7 纳米手机芯片。

而华为上月底发布麒麟 980 时也声称它是第一款商用 7 纳米芯片。

那么第一的荣誉究竟应该归谁?

也许应该是台积电,这些芯片都是台积电生产的。台积电从今年 4 月开始批量生产 7 纳米芯片,竞争对手三星则要等到今年底或明年初。

GlobalFoundries 最近宣布放弃 7 纳米工艺研发。英特尔的 10 纳米工艺等价于台积电和三星的 7 纳米工艺,而芯片巨人已经多次延期批量生产。

苹果新手机使用的 A12 由 6 个 CPU 核心(2 个性能 4 个能效),4 个 GPU 核心和一个处理机器学习任务的 8 核神经网络引擎构成。苹果声称其神经网络引擎每秒能执行 5 万亿次运算。

华为麒麟 980 的 CPU 是基于 Cortex-A76,有 8 个核心;GPU 是 Mali-G76。麒麟 980 有 69 亿个晶体管,搭载这款处理器的 Mate 20 手机将于 10 月 16 日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