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新配色来了,与小米8相比如何?

华为最近新机不断,不仅发布了荣耀8X系列和麦芒7等新品,更有P20的新配色开卖,包括极光闪蝶和珠光贝母两款新的渐变色,8GB+128GB版售价5288元,并且还推出了P20 Pro雅黑色与金棕色两款真皮限量版。

另一款国产旗舰小米8也有8GB+128GB大内存版,售价仅3299元。也是与P20相同的刘海屏,并且还有更强的骁龙845处理器,消费者在购机时不免拿来比较。那么,这两款手机我们该怎么选呢?

买手机先看颜值

外观方面,小米8和华为P20都采用了今年流行的异形全面屏,也就说俗称的刘海屏。正面看起来,小米8的下巴更窄,而华为P20由于是前置指纹识别,下巴显得有些大,屏占比不够高。

两款手机都采用了玻璃材质,手感都比较出色。小米8由于采用了6.2英寸屏幕,机身尺寸比5.8英寸的华为P20稍大。屏占比更高的小米8在点亮屏幕后视野更开阔,正面几乎全是屏。

手机快不快处理器最重要

我们对手机最重要的要求就是用起来要快,这就需要性能强劲,而性能依赖于处理器。小米8搭载了2018年最新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45,安兔兔性能跑分超过30万,而华为P20采用的是去年的麒麟970处理器,安兔兔性能跑分仅23万。性能方面,小米8胜出。

省钱才是硬道理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价格一直都是我们买手机时最先考虑的。如果是几乎同样的两款手机,我们肯定会选价格更低的。小米8起售价仅2699元,而华为P20最低要3788元,有着1000多元的差价,但二者各方面都势均力敌,性能上小米8反而领先不少。

通过综合对比,小米8在外观工艺、性能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拍照上,小米8虽然没有华为P20 Pro的三摄,但经过优化调教,DoxMark评分超越iPhone X,排名前列,与P20同属第一梯队。

同样作为2018年的旗舰手机,小米8仅2599元起,做到了"感动人心,价格厚道"。而华为P20作为国产手机,定价显得不够合理,相信消费者会做出自己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