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野草, 名字和鸡屎藤很像很接近, 可是功能却是不一样

小编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鸡屎藤这种野草,毕竟小编之前介绍过,要是没印象,小编就难受了。可是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呢?在农村有这么一种植物,叫做鸡血藤。这两者之间会有什么相同亦或者是不同的地方呢?

其实呀,两种都是具有着药用价值的野草,但是鸡血藤正如名字一样,有血,这是为什么呢?鸡血藤是属于一种在农村很常见的野草,是这样的,当我们把鸡血藤割一刀,就会流出鲜红的血液,大家是不是被吓到了呢?不止鸡血藤会流出鲜红的血液,昨天小编也介绍的一种会流出鲜红血液的植物,那就是血满草了。

鸡屎藤是有臭味的,鸡血藤没有特别浓厚的气味,鸡血藤是一种攀缘木质大藤本植物,横断面可以看到数圈偏心环。人们会把鸡血藤加工成为一种药材,通常切成椭圆形,吃起来的味道是非常苦的,但是能够用来补血以及活血通络。

能和鸡血藤搭配一起使用的其他药材,有红花桃仁、当归、益母草等等,根据不同的搭配来治疗不同的症状,鸡血藤可以治疗月经不调以及风湿所导致的腰膝关节疼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用鸡血藤炖猪蹄呢?味道是很不错的哟,同时还可以达到活血化瘀的功效,有空记得尝尝哟!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