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命名让粉丝都困惑 到底R是什么?

苹果发布会,毫不意外地毫无惊喜,早就泄露光的三款手机模样,正好就是长那样没有长歪。但是名字,到底,苹果想要表达什么?恐怕是许多粉丝心中的呐喊。

苹果2017年推出旗舰机种,iPhone X,是要念成「Ten」,而不是「X」,虽然让人疑惑,但遇上iPhone推出10周年,念成10,好吧,勉强算是有道理。

只是仍然有许多人选择或者忍不住要念成「X」,今年又轮到了小改款「s」年,过往6s、7s,大家也被养成了自然,但是当X与上S,真的让人充满问号,有粉丝甚至批评,这是近期来最糟糕的字母组合了。我是要买手机,还是要买衣服?虽然iPhone XS的确是这次三款iPhone尺寸最小的。

有「X」「S」了,大尺寸的偏偏又不依照惯例「Plus」,而是叫做「Max」。自iPhone 6以来,大众已经很习惯萤幕比较大的叫Plus,为何这次要改变?(粉丝再次马景涛式崩溃呐喊)

当手机只有一个型号,大家是比较能够理解的,例如iPhone7和iPhone 7 Plus。但这次一个型号有了3个变种,光是要怎么把名称摆在一起,就让人头大。

做过最疯狂的大概是华硕的Zenfone 3,2016年华硕同时推出10款Zenfone3 ,有Deluxe、Laser、Max…各种称呼,到底谁记得住啊。

iPhone XR,更是让人困惑的极致,到底「R」是什么?

《华尔街日报》街头实际问了几位果粉,大家都一脸困惑摇摇头,取代先前跳出命名规则,毫无意义的iPhone SE。

难以理解的字母,让粉丝混乱,也掀起大家的恶搞,有人猜R是S之前的一个字母,可能代表比较低阶的意思,像是5C的概念,有人猜R是Regular(常规款),有人直接怒猜是Rubbish(垃圾款)。

iPhone陷入命名灾难,这一系列变得太复杂了,不如Apple Watch来得简单易懂,依循汽车厂商命名的原则,以系列名称来让消费者了解差异,例如BMW 3系列几十年来基本上都拥有一样的名字,大家知道那是什么,都记得这个名字,而不是皱起眉头努力回想正确的叫法。

名字是重要的,苹果也知道,这也是为什么贾伯斯当初要延续iMac、iPod,把其智慧型手机叫做iPhone,之后的iPad也是一样的概念。

但是现在iPhone却一步步往复杂、难以记忆、发音的方向走去。

也许,明年,苹果可以考虑一下,推出iPhone X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