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是太阳系最大气态行星,人站在木星地表上是否会掉入内核?

众所周知木星是太阳系最大的气态行星,素有“胖虎”之称,不过木星的“胖”只不过是“虚胖”而已,它球体的每一个角落都布满平均时速高达200千米的飓风,飓风之下就是温度高达30000摄氏度的内核。

那么我们的问题就来了:人站在木星上,下一秒会不会掉进木星内核呢?

很多人都以为,木星之所以被称为气态行星是因为它的表面是由气体构成,仅内部拥有坚实的核心,木星的气体和内核的整体比例为9∶1,因此木星才被称为气态行星。

然而,实际上的气态行星并不只有气态表面和内核构成。比如,同为气态巨行星的天王星和海王星的大气下层拥有高压形成的液体,以及低温的坚实的冰面,土星的表面也如此。

也就是说,木星并不是一颗完全由气体构成的星球。虽然它的表面是气态的,但是它的某些高压区域有可能会存在因为高压而形成的液体,或者固体表面。

因此科学家表示,人站在木星的上空会飞快的掉下去,倘若在掉下去的过程中不被飓风扯碎,那么这个人最后会掉进木星最下层的高压液体或者冰冷固体的区域,比如液态氢、氮冰,而且这些固态和液态并不一定是连成一片,也可能是二者的混合物。

不过,气态行星的恶劣环境也为科学家研究这些天体提供了难题,气态行星的飓风、高温、高压对宇宙探测器的考验都需要科学家们进一步探究才能解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