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内部员工:坚决不让下一代进入华为,网友的评论扎心了

华为是国际型少有的知名科技企业,他们不仅有着一批专业技术人群,更自主研发出了麒麟芯片处理器,正式超过了联发科与高通抗衡,当然,华为对技术人员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设置了许多的门槛,首先高学历就是第一关,然后通过了心理测试、笔试和面试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华为人,所以,有的人为了能够提前进入华为,在实习期或者校招的时候就已经拿到了华为的聘书,当然,华为对应届毕业生的待遇也是非常好的,至少是超过了社招员工。

华为的福利待遇最大的亮点就在员工薪酬,华为是一家大型企业,薪资自然不会低,评级超过20级的拿到百万年薪很正常,但是有华为的内部员工表示,虽然华为的福利待遇很不错,但是今后坚决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再进入华为上班,因为自己在华为里面上班拼命挣钱就是为了下一代不再进入华为。

然后有其他的网友表示,在华为里面上班连女朋友都找不到,还哪来的下一代?这句话虽然有些扎心,但并不是没有道理,华为员工为了完成工作,通常是996的工作制或者是912*6的工作制,全部的时间都已经交给了工作,根本就没有精力再去找女朋友了,然而,华为的女孩子也不愿意在同一个公司里面找男朋友,这也是一个比较尴尬的现象。

除了这个原因之外,就是华为的员工制度了,现在华为对应聘者的要求是c9高校,这都是一些985和211工程的大学,一般拥有这些学历的很少会再进入民企工作,多数都会去选择一份铁饭碗,加上华二代缺少父母陪伴和耐心辅导,教育不一定跟得上,其次是华为的HR并不同意华二代进入华为,在很多大型企业里面都能看到这种现象,目的是为了防止在管理层里面出现家族连任,这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是不利的。

为了下一代有更多的时间来兼顾工作和家庭,做父母的一般是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再次进入华为,而是让他们选择一个相对轻松的行业,不过,随着华为对应聘者的要求逐渐提高,能够进入华为也是有一定能力的,在这方面至少是值得欣慰的,放眼其他的大型企业,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都差不多,如果要谈到未来的发展,华为或许更胜一筹,毕竟华为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能够在国际上站稳脚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