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显示器有哪些技巧?

虽然说现在笔记本的性能越来越强,但是 13、15 英寸的屏幕无论是游戏看电影还是办公修图,来得都不够爽快,所以还是乖乖外接一个显示器吧。但是显示器众多,挑花了眼?那就得认真看下去了。

挑选显示器,这几点需要注意:

1.需求

电竞影音娱乐 or 办公修图工作

在选择显示器之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需求,按照需求我们大致可以把显示器分为两类,一类是以娱乐为主要需求的,一类是以工作为主的,而各类的显示器一般有这么几个关键词。

电竞影音娱乐:大屏、曲面、144Hz(响应速度快)

办公修图工作:高分辨率(4K)、IPS、色域、宅边框

2.面板材质

对于显示器来说,主流的 IPS、VA 和 TN 面板可以说是各有优劣。

IPS:基于 TFT 改进的一种面板,优势在于可视角度大,从侧面看上去也不会偏色,同时色彩准确,缺点是容易出现漏光现象,同时没有办法做到极高的响应速度。

TN:全称为 Twisted Nematic 面板,特点是液晶分子偏转速度快,因此在响应时间上容易提高,但是色彩和可视角度方面不如 IPS。

VA:和 IPS 一样同属广视角面板,优点在于正面对比度最高,但是屏幕的均匀度不够好,显示锐利,黑白对比度相当高。

从各个面板的特点,我们可以大致认为,如果你是电竞游戏党,那么选择 TN 面板的显示器,看电影或者修图,可以选择 IPS 面板显示器,工作为主的话可以选择 VA 面板显示器。

3.尺寸

相比切割尺寸比较固定的液晶电视,显示器的尺寸就比较多了,主流的尺寸从 19.5 英寸至 35 英寸不等,各个尺寸都有分布。这点主要参照自己使用时距离显示器的距离。

一般来说游戏影音,显示器自然是越大越爽;如果是办公修图使用,28 英寸及以下的比较合适。

4.曲面

曲面是最近几年流行起来的一类显示器产品,面板带有一定的弧度,在正对着其使用时,可以很好的增加临场感和代入感,尤其是游戏和看电影时,相比平面显示器效果更加震撼。

但对于作图、设计等专业用户来说,曲面显示器或多或少的都会对显示的图像造成扭曲失真,并且画面亮度的均匀性也不如普通的平面显示器。

5.响应速度

对于喜欢玩游戏的朋友来说,显示器的响应速度是尤为重要的,除了显示器的面板类型决定外,还有一点就是对于 G-Sync 和 FreeSync 这两项技术的支持,可以很好的减少输入延迟,防止画面撕裂。

G-Sync:需要在显示器硬件中加入 G-Sync 模块支持,优点在于可以兼容英伟达诸多显卡,目前少量高端游戏显示器支持。

FreeSync:无需显示器的硬件支持,只需要在软件适配,但是需要用户电脑的 AMD 显卡支持 FreeSync 技术,目前仅有少量高端 AMD 显卡支持,但是兼容的显示器众多。

总得来说这两个标准效果相差并不是很大,主要在于一个需要显示器硬件支持,一个需要笔记本显卡支持,游戏重度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显卡状况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