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9月16日成都教育看点

1、制作过《大鱼海棠》《记忆大师》的特效公司开到成都了

电影市场火热,特效在电影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成都也有不少影视特效方面的人才。

曾经制作《大鱼海棠》《悟空传》《绣春刀Ⅱ:修罗战场》《记忆大师》等影片特效的MOREVFX在成都开分公司了,9月15日晚,MOREVFX成都分公司在高新区举行开幕发布会,著名导演郑保瑞、陈德森、黄真真、罗永昌、郭帆等亮相,表达了对特效的看法。

据介绍,未来会有更多电影大片的特效会在成都制作。

2、台风“山竹”登陆 成都开往广州的列车停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王眉灵)超强台风山竹将于今(16)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珠海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14-15级,42-50米/秒,强台风级),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将掀起狂风暴雨。

据飞常准大数据统计,受台风山竹影响,广东省内高铁全天停运。

截止16日8:40分,深圳、珠海、香港机场将暂停16日所有航班起降,广州机场取消16日12点以后所有航班起降。

3、“中国天眼”有望明年完成验收

有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在紧张调试中。

4、真正的中国脊梁李德威教授病逝:一生献给地质学,弥留之际写下十个字“开发固热能,中国能崛起”

9月14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名构造地质学家李德威教授因病逝世,享年56岁。

他提出的地球系统动力学理论,已成为目前国际地学界的热点。

他在病床上仍然坚持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