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房顶挂个袋子,电灯就有用不完的电,50年不用交电费

大家好,欢迎收看木易机械,我是橙子!

电能是都市人们补个或缺的能源,但是你们是否想过如果没有电一切会不会回到解放前?

很多人都会说不可能没有电的,可是在有些贫困地区根本没办法用电,到现在一直都还在用最原始的煤油灯照明,无法享受到用电的便利,尽管人们发明了太阳能电池,但是太阳能电池的价格还是略显昂贵,对于贫困地区来说这种价格他们无法承受。

为了改变这种情况,英国有两位设计师发明了一款用重力转换为电能的灯,简称能量转换灯GravityLight,这个转换灯有点像随身携带的弹簧秤,只是大上了许多。

使用它时,你需要先把重物在链子上挂好,重物的重量没有限制,只要拖动齿轮运转,就算是一块板砖也行,然后用手拉链子,把重物提升到1.5米的高度,当重物开始拉着链子缓慢下落的时候,它就可以开始发电了。

而且物体的重量越大,高度越高,它照明的持续时间也就越长。转换灯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重物带动链条,从而拉动齿轮,最后直流发电机受力开始转动,这样就能达到持续发电的目的,而且这个齿轮发电效率很高,这是制作团队共同努力四年多的成果。

现在GravityLight可以在105米的范围里,产生3个煤油的亮度,一次拉动就能持续照明30分钟以上,这种灯的好处在于既不需要充电也不需要能源,使用成本几乎为零。

还可以根据使用者的需要来调节亮度,给其他设备充电,比如收音机手机等,这种实现能量转换的方式可以说是开创性的。

若遇到老人小孩提不动重物的情况,可以选择用链条齿轮组合的方式,慢慢的把重物升上更高的地方,这样照明的时间会更加长,发明者真是考虑周全啊

如今GravityLight已经在非洲和南亚一些贫困的国家开始推广了,而且它的售价仅仅只有30元人民币,希望GravityLight能用最简单环保的方式,解决贫困地区的照明问题。

为人类造福,是很多设计师的目标,其实并不需要太重大的发明,有些看似简单的创意,就能帮助到不少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