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签300万订单,工资一发,实习生看到数目立马辞职

很多大学生在毕业之前都会到公司实习一段时间,虽然实习期间工资不高,但可以积累一些工作经验,也能学习一些职场的潜规则,为以后正式进入职场打下基础。不过,也正因为实习生没什么经验,在职场中容易走弯路,也容易被上司和同事算计。

小林是公司新来的实习生,要说这职场生活,小林刚开始还真的挺不适应的。小林大学时过惯了无拘无束的生活,早晨睡到自然醒,不想上的课也可以不上,但刚进入职场,生活完全变了个样,他每天要早起挤公交、打卡,上班时间还要完成公司规定的每天打满50个客户电话的任务,这样快节奏的生活令他疲于应付。好在小林在进入职场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他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实习期间多学点东西,以后正式进入职场时才可以游刃有余。

小林很快就适应了公司的上班节奏,但令他沮丧的是,职场内的人际关系远不如自己想象的简单。和小林同在销售岗位的同事有那么十来个,但这些同事总是摆着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姿态,小林在工作中遇到一些销售方面的问题,去请教这些老员工时,他们总是含糊其词,生怕自己的看家本领被小林学走似的。时间久了,小林也慢慢习惯了公司这样的氛围,工作中有什么问题,能自己解决的,都不会再麻烦同事了。

虽然没什么工作经验,但小林学习能力很强,也很擅长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公司规定销售人员每天要打满50个客户电话,刚开始小林经常连着好几天都约不到一个客户,但小林在打电话的同时经常会留意老员工的话术,慢慢的,通过观察老员工,小林总结了一套自己的话术,打电话时也经常能约到客户了,入职第二个月,小林终于搞定了一个客户,为公司接了个小订单。

有了第一个订单,小林的工作干劲更足了。不久之后,小林遇到一个很有意向在公司采购产品的大客户,这个客户如果能谈得下来,至少可以给公司带来300万的合同。在和客户见面之前,小林卯足了劲,把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做得尽善尽美,也因为想和客户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小林下班之后花了很多时间了解客户公司所属的行业。不出意外,这次见面异常顺利,小林和客户聊得很投机,客户表示,虽然看得出小林没什么职场经验,但对于小林的工作态度非常欣赏,愿意给小林一次机会,在他的公司采购所需要的产品。

合同签完,小林非常兴奋,这次的订单除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按公司的规定,小林还可以得到12000的抽成。开会时,老板也当众表扬了小林。但到了发工资时,小林一看数目就傻眼了,除了基本工资外,自己签的合同,老板只给了2000块的抽成。小林去找老板理论,老板却说实习生在实习期间本来是没有抽成的,因为小林工作表现不错,这才破例给小林2000块表示鼓励。听了老板的说法,小林气极了,当天下午就收拾东西走人了!

90后已经进入职场试水很久,因为自身的能力和特质,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在公司担任起中流砥柱的责任,月薪轻轻松松超过两万元!

很多网友对这种说法都表示怀疑,那些拿着两万月薪的90后,都是做什么工作的呢?哪种合法的工作能来钱这么容易呢?我们总结了一下,大致有下面三个行业:

一、金融行业

提起金融行业,人们的印象中除了那些数据图形以外,就是金融工作人员绝对“不差钱”。金融从业人员不像财务人员那么可怜,每天守着公司的上亿流水却与自己一毛钱关系都没有。金融行业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还能自己获利。上班时间自由,工资也高,福利待遇更是好的没边。经过70、80后的铺垫,90后们更早意识到金融行业的特殊性,所以他们获利也早,占领的市场也更大。

二、新媒体行业

新媒体行业兴起不过几年,市场还远远没有达到饱和,在这个行业急剧上升的时期,时势造英雄,拥有众多粉丝的大V们月入上万轻轻松松。90后思想前卫,紧跟时代浪潮,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和思维,在新媒体领域独树一格,轻松获得更多人的关注和赞赏。所以新媒体行业的90后,月入20000真的不是什么不可触碰的天花板,有些顶尖人士甚至年入上百万!

三、互联网行业

在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一直是一个朝阳行业,无论是设计开发等前期工作,还是售后维护等后期工作,薪资都是可以保障的。但是由于该行业的更新速度很快,所以需要更多的有着新思想、新思维的90后互联网专业人员加入其中。各大互联网公司为了招聘到优秀人才,纷纷抬高底价加入到抢人的队伍当中,有一些热门职位比如大数据分析、架构工程师等等,正式入职后纷纷可以拿到上万月薪,工作几年后,工资翻番绝对不是问题。

你身边的90后都是什么样的人呢?最高工资都能拿多少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