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经典语录之创业篇

1 .当你决定要创业时,便意味着:

①没有了稳定的收入;

②没有了请假的权利;

③没有了得红包的机会。

然而却更意味着:

第一,收入不再受限制;

第二,时间运用更有效;

第三,手心向下不求人。

小贤认为想要创业,你一定要知道自己想干什么,有什么,愿意放弃什么,不要把创业当成游戏,一定要思考清楚,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思路,明确自己的目的地。

2.给初创企业者的忠告:

①大家看不清的机会,才是真正的机会。

小贤认为“28理论”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如果大家都觉得好了,还轮得到你吗?

②让员工笑着干活。

小贤相信任何一家公司都想让员工笑着干活,但是肯定有很多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不妨来想想什么样的公司员工会笑呢?肯定是薪水让员工满意,公司有人情味,内部团结一致,员工亲如一家。

③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

小贤相信任何一家公司都是以客户为第一位的,但是能不能做好服务就不一定了,对这一点有疑问的,可以看看我的上一篇文章,员工第二,股东第三,这个很多公司都搞反了,导致员工心里凉凉的,辞职的自然就多了。

④抢在变化之前先变。

小贤认为这一点主要是说危机意识,下雨天你要修屋顶的时候一定麻烦大了,所以要在阳光灿烂的时候借雨伞,修屋顶。

⑤忘掉money,忘掉赚钱。

小贤认为企业初期讲究生存,所以首要任务是活着,不要去想着赚很多钱,而是应该维持公司正常的运转,生存下去。

⑥小聪明不如傻坚持。

小贤还记得马云的那句经典语句,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很多人死在了明天晚上,创业的人,肯定有着自己的梦想,小贤希望你也相信你能坚持下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⑦心态决定姿态,姿态决定状态。

小贤认为做好一个创业者的必备条件之一就是心态,一定要有乐观积极的心态,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学会用左手去温暖右手。

3 .领导永远不要跟下属比技能,下属肯定比你强;如果不比你强,说明你请错人了:

①要比眼光:比他看得远;

他是打工者,你是老板,是管理者,你是做决策的人,所以一定要有眼光,要有长远的眼光。

②要比胸怀:领导的胸怀是委屈撑大的,要能容人所不容;

一个人有眼光没胸怀是很倒霉的,周瑜就是眼光很厉害,胸怀很小,所以被诸葛亮气死了。成大事者,必有大胸怀。

③要比实力:抗失败的能力比他强;一个优秀的领导人的素质就是眼光、胸怀和实力

实力来源于练习,来源于失败,你作为一名领导者,所经历的历练和失败肯定是远超下属的。

4.创业要找最合适的人,不一定要找最成功的人。这世界最不可靠的东西就是关系。免费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

小贤认为找合作者,要么找有钱的给你投钱,要么找能力互补的,这样可以做到分工明确。

我是小贤,一位正能量男孩,会每天为大家更新正能量文章,希望大家也可以正能量满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