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的那些人:《暴雨》伊森丨爱子情深

“My name is Ethan Mars,为了方便理解,可以叫我伊森。”眼前这个坐在沙发上的男子满脸胡茬,有些不修边幅的样子,大概是为了保持建筑师的艺术气质吧。

“我原本有个很美满的家庭,家里有一幢别墅,有一个爱我的妻子和两个活泼的儿子,肖恩和杰森。”说到这里,伊森有些哽咽,眼中隐隐泛出泪光。

“那天我们一家人去商场购物,妻子带着肖恩去买衣服,我就带着杰森闲逛。”

“逛着逛着,杰森看到了气球,说想要一个,就让他拿着气球在我身边等着,我去付钱。”

“等我付完钱转过身来,杰森已经消失了,我们走散了。”

“我拼命地寻找杰森,终于在商场门口找到了他,他拿着气球站在马路对面。”

“看到我,杰森开心地奔跑过来,却忘了自己身处马路中央,疾驰而来的车辆让我有些疯狂。”

“我玩命般冲出拥挤的人潮,那辆车离杰森越来越近了,我不能让我儿子出事。”

“后来,我昏迷了六个月,醒来时,我已孑然一身。”说完,眼泪终于冲破了牢笼,从伊森眼角滑落。能看出来即使到了现在,他依旧十分痛苦。

“我和我妻子离了婚,搬到了一个破旧的小公寓里,和她约好每隔一段时间让我见见儿子。”伊森的情绪逐渐稳定,又开始了回忆。

“那件事之后,我开始恐惧人群,站在人堆里会头晕目眩。"

"除此之外,偶尔还会无缘无故地失去意识,当我失去意识醒来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干了什么,我想可能我精神分裂了。”

“后来我带肖恩来公园玩耍,陪他玩些游戏。自从没了杰森,肖恩已经很久没笑过了。”

“那一天他笑得很开心,还想玩旋转木马,我就在旁边看着他。但突然,那该死的眩晕感再次袭来,我又一次失去了意识。”

伊森的神情有些懊悔和无奈,这种无法控制地病症想必困扰了他很久。

“当我醒过来的时候,正躺在暴雨中的马路上,一辆飞驰的卡车差点要了我的命。”

“但这都不重要,我只关心肖恩,我不能再失去他了。”

“跑到公园时早已空无一人,只找到了他的书包,我期盼着或许他提前回了家。”

“然而当我回到家时,依旧没有找到肖恩,我选择了报警。”

将脸埋在了手中,伊森似乎很难过,失去所有挚爱让他很痛苦。

“肖恩失踪前我收到了封奇怪的信,还有一张车站的寄物票,我无路可走,只能到车站一探究竟。”

“我怀疑我自己就是报纸上报道的连环杀人案的凶手,那个丧心病狂的折纸杀人犯。”

“甩开了那些烦人的狗仔队,终于来到了车站。”

“一切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顺利,拥挤的人群让我感到窒息,时而出现杰森拿着气球的幻影也让我有些崩溃。”

“但我还是找到了18排3号柜子,拿到了一个鞋盒。”

“我来到一家汽车旅馆,打开了盒子,里面有五个折纸,一把手枪和一部手机。”

“当我打开手机,里面有一段视频,肖恩正被关在一个水槽里,外面的暴雨导致水位上升,他危在旦夕。”

“折纸杀人魔盯上了肖恩,所以这是我给我自己定下的考验?还是出自真正的杀人魔之手?我有些迷茫。”

“他会在秋天绑架男孩,锁在一个水槽里,直至暴雨将他们淹没在水里,然后在他们的尸体上放上一朵兰花。”

“我没得选择,打开了其中一张折纸,里面有一个地址和一张修车卡,我收拾好盒子就出发了。”

回忆起那段时间的恐惧、不安和忐忑,伊森还有些心有余悸。

“我来到修车厂,店主说这辆车放在这两年了,这让我有些奇怪。”

“当我把车开出来之后,GPS引导我到高速路上,并给了我第一个要求:在高速路上逆行五公里。”

“听到这个要求,我有那么一瞬间想放弃,这简直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如果我命都没了,拿什么来救肖恩?”

“我挣扎过,但没有别的路能走,我不敢赌警察能及时找到肖恩,也不敢赌杀人魔会不会撕票。”

“所以,我做了生平最疯狂的一件事,高速路上逆行。”

为了儿子能活下来,也为了自己能活着见到儿子,伊森像个神经病一样在高速路上逆行。

“我做到了,虽然我差点死在那,但我还是做到了,我拿到了几个字母,应该是某个地址里的一部分单词。”

“重新燃起了希望,我赶紧回到汽车旅馆。但之前的伤势不轻,破了头还断了肋骨。”

“有个叫麦迪逊的漂亮的女孩把我扶进了房间,帮我找来了药,包扎了伤口,我很感谢她。”

“但我并不想跟她解释现况,毕竟我们素不相识,把她打发走之后,我赶忙拆开第二个折纸。”

伊森目光温柔了不少,看了这个女孩不只是个陌生人那么简单。

“折纸要我到一个发电站,穿越层层电网拿到地址。”

“这电网可不是开玩笑的,碰到也许我就化为灰烬了。不过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没了回头的可能。”

“钻过电容器的间隙,我隐隐能闻到烧焦的味道,不知道是我的皮肤还是头发。”

“我感到自己和死神的距离就在毫厘之间,也许是上天眷顾,最终还是拿到了新的地址信息。”

那段在死神边上起舞的经历,想必他不想再碰上第二次吧。

“当我回到汽车旅馆时,我就昏了过去,醒来的时候麦迪逊已经帮我包扎好了伤口,真是辛苦她了。”

“但我不能让她介入这件事,太过危险。再次把她打发走,我拿出了第三张折纸。”

“这次的地址是一个废旧的楼层,我找到钥匙进入房间,里面放着一个录像机。”

“从录像机里的合成音里,我了解了这次的要求:在录像机面前砍下自己的手指。”

“如果说之前的都只是有风险的行动,那么这次就是实打实的自残了。”

“这和之前的行动性质都不一样,这代表着也许最后一个折纸要我自杀也说不定。”

“呵,别小瞧了一个能为了儿子玩命的父亲,我毫不犹豫地用斧头砍掉了手指,用酒精消毒伤口。”

“疼吗?疼得死去活来,整个灵魂仿佛都在颤抖。”

“但那又如何呢,有什么能比肖恩更重要?”

这时候的伊森神情有些疯狂,而语气也充满了骄傲,不是每个父亲都能为孩子付出到这种地步。

“拿到新的信息后,我看到麦迪逊从废弃公寓门口进来,告诉我外面有警察在蹲守我。”

“我没有迟疑,翻出窗外,靠着麦迪逊的搀扶下穿过马路进入地铁,逃出了警察的围剿。”

伊森似乎并不知道为什么警察在追捕他,在后来的报道中,警方透露他在看心理医生时口袋里掉出了折纸,所以被警察怀疑。

“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折纸地址,是一个毒贩的家,任务是要我杀掉毒贩。”

“几经波折之后,我的枪指在了毒贩头上,他哭着求我放过他,说自己还有两个孩子。”

“他有他的苦衷,我也有我的难处,更何况,说到底他也算不上好人。”

“一声枪响,毒贩失去了生命,我也拿到了第四个线索。”

“这已经是第四个折纸任务了,再完成一个我就能见到肖恩了。”

即将见到儿子的激动和喜悦溢于言表,仿佛充满了希望。

“回到汽车旅馆,我和麦迪逊再次相遇了,那晚上我们都成长了不少。”

“但随后从她口袋里我看到了她的记者证,我猜测她可能是有目的地接近我,而不是真正对我有好感。”

“总之,我又一次把她赶走了,我觉得自己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

“我打开了第五张折纸,里面只有一个地址,也许任务需要到那里才能知道吧。”

“她离开后不久,就往我房间里打电话,告诉我旅馆已经被警察包围了。”

“听到这消息,我急忙从楼梯爬到了楼顶,突破警察的包围网,随后从楼顶一跃而下,抢下一辆出租车跑了。”

“我来到了最后一个指示地,也拿到了最后一个指示,喝下一瓶毒药,剩下最后一小时生命。”

“这一小时足够我去救肖恩,还能……和他道个别。”

“虽然他会失去父亲,但至少他活下来了。”

“更何况,我已经没有退后的理由。”

可以想象,当时的伊森是有多大的勇气,这也许就是一个父亲的伟大吧。

“我拿到了地址,赶往了肖恩被绑架的仓库,倾盆暴雨正涌入关着肖恩的水槽。”

“找来一根撬棍,用尽了浑身力气撬开了封口,泡在水里的肖恩已经没了声息。”

“不可能的,肖恩不会死的,我就像疯了一样为肖恩胸外按压,但他没有一丝反应,我的心也慢慢陷入绝望。”

“好在,我并没有来晚,肖恩挣扎着醒了过来,我能在临死前最后看儿子一眼,已经心满意足了。”

“看着手中倒计时就快结束的手表,我一字一句的告诉我爱他胜过一切,这一生也没什么遗憾了。”

幸运的是,命运没有收掉这个男人的生命,他没有被毒害,还成功地活了下来,洗去了罪名。

看着眼前这个脸上挂满幸福的男人,他证明了自己是个伟大的父亲,也最终收获了爱情和亲情,衷心敬佩这个为儿子甘愿付出一切的他。

这,大概就是父亲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