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格中不想复制粘贴,也可以这样做!

在表格数据处理过程中,我们经常需要对一些数据、公式或者格式进行填充,大多时候我们会利用复制粘贴来完成这些操作。其实,如果你不想用复制粘贴,Ctrl+D这个组合键也能很好的帮你解决这些要求,甚至达到让你意外的效果。

1、连续性往下填充数据或公式

以内容所在的单元格为首向下选取需要填充的区域,按住Ctrl+D即可。

2、多列内容批量往下填充

先选中第一列需要填充的区域(这里选中的填充区域,都必须以内容所在的单元格为首),按Ctrl键,同样操作选中第二列区域,最后按住Ctrl+D即可批量往下填充。

3、往下进行不连续区域填充

选中内容所在单元格,按Ctrl键不放,接着往下依次选中需要复制的单元格,最后按Ctrl+D即可。

4、结合Alt+; 组合键对不连续列进行批量往下填充

我们先把中间间隔的多列内容进行隐藏,选中以内容所在单元格为首的两列填充区域,先按 Alt+; 选中可见单元格,然后按住Ctrl+D即可批量往下填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