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TI 玩游戏依然掉帧?首批用户建议 KS 支持者把小派 8K 换成 5K Plus

去年 KS 上开启众筹的小派 8K VR 头显,经过一次次的延期之后,最近终于有一小批的支持者收到了预生产(pre-production)的产品。德国 YouTube VR 频道 VoodooDE VR 的负责人 Thomas Poersch 是其中的一员。

从 Poersch 的测试来看:小派 8K 最大的问题是对电脑的配置过高,目前最顶配的 1080TI 显卡依然难以保持高帧率运行 VR 游戏,他甚至建议支持者换成小派的另一款 5K Plus 头显。

根据 Poersch 的说法,视场角达到 160 ° 的小派 8K 清晰度也比目前主流的 VR 头显更高,大幅增加的像素密度也使得影响 VR 沉浸感的纱门效应大幅降低。甚至大视场角带来的屏幕边缘畸变的问题,实际体验来看影响并没有那么大。

但小派 8K 最大的问题在于硬件配置要求。小派曾在 KS 页面上推荐显卡配置为 GTX980/1070 以上,但从实际体验来看,这样的显卡配置显然不能满足。

Poersch 表示,"5K Plus" 以 90Hz 运行,而 "8K" 本身就是以更低的 80Hz 运行。Poersch 测试用的电脑配置是 GTX 1080 Ti+Core i7-8700K 和 32GB RAM,但使用中等设置下测试了几款流行 VR 游戏,发现他们都没有能够保持头显的 80Hz 原生刷新率,这也意味着需要进一步降低图形设置才能获得始终如一的平滑视觉体验。

目前最顶级的消费级显卡依然不能满足小派 8K 的使用需求,所以 Poersch 也建议支持者改成 5K Plus。当然,英伟达最新的 2080TI 显卡将于 9 月底开始发售,小派 8K 的支持者也可以选择换一块新的顶配显卡,当然,前提是新显卡能够满足小派 8K 的使用哪个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