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接连破获两起“特大制贩毒”案件

原标题:长治市接连破获两起“特大制贩毒”案件

部督“2018—393”特大制贩毒案件

8月10日,市局禁毒、技侦、刑技和城区分局多警联动,经过苦心经营,成功破获部督“2018—393”特大制贩毒案件。一举捣毁位于城区柏后经济适用房小区、枫林小区、和平壹号小区等小区内的制贩卖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朱某梅(女)等20名犯罪嫌疑人,收缴冰毒、甲卡西酮等毒品共计40余公斤,制毒原材料25余公斤,涉毒车辆5台,管制刀具8把,现场查获毒资147万余元,暂扣犯罪嫌疑人朱某梅银行卡金额178万元。彻底斩断了城区涉毒嫌疑人朱某梅等人与外省勾结的贩毒链条,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今年3月下旬,市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掌握了朱某梅等人涉嫌贩卖毒品的线索后,经过侦查研判,发现该犯罪团伙是一个组织严密、成员众多,从外省购买毒品、在我市贩卖的特大制贩毒团伙。5月份,该案被列为公安部督办“2018—393”目标案件。市局立即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成文碧任专案组组长,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乔亚民、副局长杨波任专案组副组长的专案组。

专案民警经过大量侦控工作,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作案规律。8月10日,市局禁毒、技侦、刑技、城区分局等100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展开收网行动,行动中一路民警前往城区柏后经济适用房小区,将朱某梅(女)等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另一路民警在城区和平壹号小区,将徐某兴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第三路民警在城区枫林花苑小区附近将崔某玉(女)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8月13日,专案组又抓获路某等7名涉毒人员。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部督“2018—285”特大制贩毒案件

9月3日,市局禁毒、技侦和郊区分局经过数月经营,在河南安阳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破获部督“2018—285”特大制贩毒案件。一举捣毁位于河南安阳市安阳县王家窑村的一制毒加工窝点,抓获李某(男,47岁,长治市人)等7名犯罪嫌疑人,收缴毒品甲卡西酮8000余克,涉案车辆3辆、现金11万余元以及大批制毒设备、原料。斩断了由河南安阳通往我市的贩毒链条。

2017年9月,市局禁毒支队接到河南省洛阳市警方案件线索称,犯罪嫌疑人李某多次前往洛阳市新安县与河南籍嫌疑人韩某勇联系购买毒品。接到此线索后,市局禁毒支队随即对李清展开调查,经过大量工作,初步掌握了李某多次前往河南洛阳、安阳购买毒品和制毒原料制造毒品,并在长治地区大肆贩卖的犯罪事实。同年10月,市局对李某贩卖毒品案立案侦查,2018年4月该案被列为省督目标案件,5月4日被列为公安部“2018-285”目标案件。

市局党委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成文碧任专案组组长,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乔亚民、副局长杨波任专案组副组长,市局禁毒、技侦和郊区分局等成员单位组成的专案组。经过数月工作,2018年9月2日,专案组掌握了嫌疑人李某等人驾车前往河南安阳市购买毒品甲卡西酮和制毒原料的线索后,迅速抽调市局禁毒、技侦、郊区等100余名警力,兵分三路。在成文碧、乔亚民、杨波同志的直接指挥下,一路民警在郊区疙坨村将李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另一路民警在郊区马场镇固驿村将购买毒品的嫌疑人宗某平抓获;第三路民警远赴河南安阳,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捣毁位于安阳县王家窑村的制毒加工窝点,抓获制毒嫌疑人张某合等人,现场查获大量制毒设备、制毒原料和数公斤疑似毒品。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来源:长治禁毒、长治0355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