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与国际论坛顺利举行

9月15日,2018“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与国际论坛在北京W1 Platform 顺利召开,本次大赛是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指导,她爱科技和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举办。“她爱科技”(She Loves Tech)是一个全球行动,旨在展示科技领域的最新趋势、创业动态、创新机会并关注其为女性带来的机遇。由横跨四大洲12国、聚焦女性和科技的全球创业大赛及国际论坛两部分组成,全球总决赛汇聚了12支获得分站赛冠军的国际创业团队,国际论坛则聚集了国内外顶尖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共同聚焦女性创业并探讨人工智能和其他前沿科技等主题。

她爱科技官方基金泰迦基金正式问世

她爱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泰迦基金创始合伙人陈玉馨女士发表了开幕致辞,陈玉馨女士表示,当下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应用到各个领域中,成为了这个时代创业的风向标,但是,男性与女性在融资方面的状况也截然不同:2017年全年,在全球范围内,由女性主导的初创企业共募集资本15亿美金,而男性主导的企业则募资近582亿美金,是女性的40倍。同时,由女性发起和领导的初创企业目前仍面临接近3000 亿美金的融资缺口。“她爱科技”聚焦女性创业和前沿科技,在创办全球创业大赛的这几年,发掘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服务女性、女性主导的新兴科技创业公司。2018年,亚洲第一支女性影响力风投基金、她爱科技官方风投基金——泰迦基金正式启动,通过将女性影响力指标纳入投资决策,致力于在亚洲市场寻找具备高财务增长潜力与积极社会效益的科技初创企业。帮助解决当前女性融资的困境,希望帮助女性拿到投资,弥合当下的融资缺口,孵化更多能服务女性的科技和产品。

“她”时代崛起,科技女性如何影响世界

论坛当日,世界银行第一位首席技术官——Lesly Goh女士进行了主题演讲,探讨如何利用科技赋能女性。作为世界银行的第一位首席技术官,她肩负着一项独特的任务:领导世界银行的数字化进程,运用最先进的技术解决那些难度最大、世界性的发展挑战,她在演讲中指出:“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应当利用变革性的技术解决全世界最棘手的发展问题,使女性更多接触到最新市场动向及行业趋势。”随着经济与技术的进步,女性创业更倾向于“机会拉动型”,技术创新可以帮助女性获得更多公平的机会及资本。这也契合了Lesly 的个人愿景——利用科技为发展中国家的女性赋能,让女性创业者可以减少后顾之忧,看到更多创业的机会和方向,拥抱未来和发展。

在本次大会上,财经双语主持人、艾问创始人、投资合伙人艾诚女士,特赞联合创始人兼CMO过晓茜女士及Video++极链科技创始人CEO金明先生作为《尚流》Generation T中国新锐先锋百人榜的获奖者,分享了他们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成就以及他们利用科技为未来人类社会拓展的可能性。

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女性高管——爱钱进CEO蔡园竹女士在主题演讲中提出了“在当今人工智能的时代,女性的投资与幸福正在发生着改变”的观点。互联网金融时代为消费者带来了创造及管理财富的独特机遇,而P2P作为一种新兴投资方式,运用AI技术指导投资决策,以其低门槛、投资灵活、利润稳定等独特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女性投资者及女性融资者。 以爱钱进为代表的P2P平台正引领着一波强劲的市场变革趋势,为女性的投资与幸福带来改变。

随后,全球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商汤科技工程院产品执行总监戴娟女士与FT中文网出版人张延女士进行了主题对话。商汤科技于今年5月成功融资6.2亿美元、估值达到45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戴娟女士表示,通过人才、技术的积累与对多元化产业需求的深入了解,商汤科技得到了良好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已将其人工智能技术广泛运用在智慧城市、线上娱乐、汽车、金融、零售等领域,成功帮助中国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占得一席之地。

女性成为科技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科技和互联网等传统以男性为主导的领域渐渐有了更多女性创业者的关注和加入,女性成为了推动科技行业创新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悦女士主持了“女性与新兴科技”圆桌论坛,来自区块链、情感、美妆、健康、机器视觉等领域的优秀中国女性创业者们,共同分享了女性与新兴科技是如何影响和改变世界的。论坛嘉宾包括博聚科技创始人兼CEO董博女士、美图美妆首席营销官贾婧女士、想象科技联合创始人吴岱妮女士、美敦力副总裁及康辉骨科总经理吴东女士和Yi+AI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默女士等众多优秀女性企业家们,她们正在不断探索人工智能及新兴科技在情绪分析、区块链、医疗健康等不同领域的应用潜力,并且取得了优异成果。嘉宾们一致认为,女性通过自身情感细腻、感知敏锐、包容性强等多项优势,切实推动了科技的创新发展,同时赋予了其独有的温度。

在“投资未来”圆桌论坛中,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浦晓燕女士、HarbourVest Partners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负责人单丽红女士、复星健康控股集团董事总经理佟梅女士、美国科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恂女士、JRR Crypto董事总经理张璐女士分享了关于“投资未来”的真知灼见。当今“资本寒冬” 来临,风险资本缩减了对初创企业的投入时,这些投资不同模块的顶尖投资人认为这是投资行业逐步回归理性的信号,在此环境下,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稳定的业务模式、结合产品与新兴技术的初创企业更容易获得资本的青睐。

此外,分会场也进行了“人工智能与大脑”、“商业危机处理模拟”的主题工作坊,女性与区块链发展圆桌论坛、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圆桌论坛、“AI生活”导师速配等环节。大会现场设置的各种酷炫科技展览区,引领来宾尽情享受科技的美妙与神奇,参与者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直击“她爱科技”全球总决赛现场,FREDsense Technologies终夺冠

2018“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是本次国际论坛的重要环节,来自全球分站赛的优胜团队进行了决赛路演,他们专注生活方式、身份验证技术、医疗技术、旅行、金融服务、生物技术、美容服务、教育、健康、环保、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多元化领域。

总决赛评委阵容豪华,包括财经双语主持人、艾问创始人、投资合伙人艾诚女士、SOSV合伙人宾威廉先生、定位实战专家顾均辉先生、启迪之星(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主管合伙人刘博女士、美敦力大中华区微创治疗集团呼吸与监护解决方案部业务总监毛玮芳女士、老鹰基金管理合伙人樊优先女士及她爱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与泰迦基金创始合伙人陈玉馨女士等。加拿大站生物技术公司FREDsense Technologies最终受到了评委的青睐,夺得了2018“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冠军,中国杭州站医疗技术Mira获得第二名,新加坡站AI机器识别d’Optron与以色列站AI医疗技术ReSymmetry并列第三名。以色列站ReSymmetry获得“最佳人气奖”。

获胜团队获得了创业公司加速包及投资机会,“创业公司加速包”包括以顶尖投资人和行业专家为导师的独家培训、全面的咨询服务,如专注事件营销14年的“贾大宇事件营销研究院”提供的品牌事件营销策划咨询及公关培训、各合作伙伴加速器/孵化器项目的绿色通道、广泛媒体曝光和办公空间使用权等。与此同时,全球总决赛以及中国赛区分站赛的获胜团队将于9月17-20日参加新加坡科技创新周(SWITCH)。

“她爱科技”(She Loves Tech)全球行动致力于发展为女性服务的科技和女性主导的科技。“她爱科技”将以中国为轴点,撬动全球资源,并向全世界展示女性在科技领域的成就、影响力和创新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