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规则:合理的饭局,应该留一个人不喝酒

饭局是重要的社交活动。饭局不仅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还可以解决一些事情。无酒不成局,参加饭局就要喝酒。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参加饭局的每个人都会被要求喝酒。饭局结束时,大部分人都处于醉酒或者半醉状态了。今天,我们要说的话题是:合理的饭局,应该留一个人不喝酒。

一、留一个人不喝酒,可以饭局结束时收拾残局

一场饭局下来,大部分人都喝醉了。到走的时候,都东倒西歪。这个时候,有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要收拾残局。例如,看看大家有没有丢东西。衣服、烟酒、包包等物品是否都带走了,特别是手机,特别容易落下。然后就是可以在结账时认真查看账目,把大家送出门。如果需要联系家人的,及时帮助联系。

二、留一个人不喝酒,可以送大家安全回家

饭局中大家都喝了酒,那回家就成了问题。谁来开车送大家回家?有人就可能铤而走险,醉酒驾车,这对自己对他人都不负责。如果叫代驾,也有诸多不便。如果有一个没有喝酒,就可以把大家安全送到家。一路上,大家都可以趁着余兴聊聊天。又安全,又温馨,这才是一次完美的饭局。

三、留一个人不喝酒,可以及时处理突发的一些事情

在饭局进行过程中,如果大家都喝了酒,面对一些突发事情,就不能正确地应对。如果留一个人不喝酒,就可以及时处理事情。例如,有的人喝多了和他人发生了口角,趁着酒劲就要动手。如果都喝了酒,那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会很大;如果有一个人是清醒的,就会及时地劝止大家。再例如,有的人突发健康问题,也需要有人及时地送到医院。

如果每一个人都喝了酒,就等于这场饭局缺少了后勤保障。留一个人不喝酒,就能充分保证这次饭局的顺利进行,也能保障大家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所以,合理的饭局,应该留一个人不喝酒。亲爱的朋友,对本文的观点你怎么看,一起来讨论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