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3要玩扭力梁!想浪要趁早 操控忘不了

前几天海外流出马自达新款CX-3的部分信息,随之有消息称,下一代马3昂克赛的后悬架将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一石掀起千层浪,what are you 弄啥子嘞?说好的“人马合一”呢?曾经许下的诺言呢?岂能向空间低头?思域会怎么看你?马儿屈服了,买车要趁早。

除了丰田、本田、日产三大日系巨头拥有不凡的销量外,马自达凭借独特的“人马合一”理念总结出不同于他们的造车路线。放眼望去,当今仍把操控基因赋予给平民级紧凑型轿车的日系车型,除了马3昂克赛拉之外就剩本田思域了。而本田也凭借资深的发动机制造经验将高动力、高科技发动机下放到低端车型中,因此被车友们赋予“买发动机送车”的怪赞。

推荐理由:操控性可玩性极强,换挡速度快,外观运动时尚,油耗低

参考售价:14.79万元起

车辆缺点:发动机冷启动噪音偏大,隔音一般,后排空间小(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缺点,操控舒适性更好)

现今马自达也拥有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笑脸”般的进气格栅搭配造型别致的大灯令人印象深刻,舒缓温润的车身线条颇具优雅气质。目前马自达的全系车型都采用以运动为主要设计元素,视觉效果既不会让人感到审美疲劳,又体现了厂商赋予品牌的灵魂。当然,马3昂克赛拉的外观也不例外。

动力方面昂克赛拉分别搭载1.5L和2.0L两款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7Ps,最大扭矩148N·m,相比同排量GK5的L15B2自吸发动机,马力低了24Ps,扭矩低了7N·m。虽然1.5L发动机动力参数没能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油耗方面调校的十分可观,高速状态下百公里平均油耗仅有5L。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58Ps,最大扭矩202N·m,与之匹配6MT手动变速箱和6AT手自一体变速箱。

之所以推荐购买2.0L顶配版两厢车型,是因为下一代昂克赛拉将会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无疑在操控方面大打折扣,向空间和实用性妥协。考虑到驾驶乐趣和酣畅淋漓的操控感,除了两厢2.0L昂克赛拉符合我的胃口外,其它同级别车型都是呵(zha)呵(zha)。哪怕是思域,CVT的变速箱何谈驾驶乐趣?虽然发动机“唇上马力”不及思域的1.5T,但在变速箱方面昂克赛拉绝对可以把思域按在地上爆锤。

开过的人才知道,昂克赛拉匹配的6AT变速箱到底有多强,换挡速度拥有远超售价的快感,15万以下几乎没有任何对手可以与昂克赛拉的换挡速度相提并论。谈到驾驶乐趣不得不说手动挡车型,昂克赛拉的手动变速箱换挡行程较短,非常适合喜欢高转频繁切挡的“老湿机”驾驶,换挡切入时类似于大众变速箱,带有很明显的吸入感。

论原厂可玩性和操控性,昂克赛拉也丝毫不虚思域,甚至在操控性方面还要优于思域。凭借着独有的GVC加速矢量控制系统,配合上令人瞠目结舌的6AT变速箱,即使面对赛道昂克赛拉的弯道表现依旧游刃有余。毕竟是“东瀛宝马”,岂能在弯道上认输。 以操控、驾驶乐趣为目的,同时兼顾舒适性,2.0L两厢版昂克赛拉绝对是不二之选。相比遥不可及的本田思域Type-R FK8而言,改装一台两厢版昂克赛拉未尝不可,只要肾上腺素没被掏空,它能满足对你对前驱车“YY”的一切幻想,让你尽情释放生理所需的荷尔蒙。

总结:听说马3将要采用扭力梁悬挂时脑子里第一反应是:马自达,你变了!变得向中国市场妥协了。根据马自达工程师的说法,选择扭力梁悬架是为了更好的控制路噪,很多消费者抱怨现款车型路噪大。以两厢2.0L马3的外观和动力调性来看,车辆综合设定针对的正是充满激情且崇尚操控的年轻群体,连仅有的净土如今都要屈服,着实感到有些惋惜。如果厂家采取两手准备未尝不可,将空间更大的三厢版车型配备扭力梁悬挂作为主推品,而两厢版依旧保留多连杆的结构,既照顾到广大群众,又满足了操控党的需求,同时也让键盘侠闭上“减配”的脏口。对于目前的状况,个人建议好动分子“想浪买车要趁早,马3可能要乱搞,前驱操控谁称王,日后改款见分晓”。对于目前的昂克赛拉老夫还想说:“年轻有为,逮谁干谁。思域思域你别狂,弯道操控我最强,倘若配上扭力梁,再次把你干彷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