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大棚环境自动化管理系统系统使农业科技观光园走上智能化时代

温室大棚环境自动化管理系统使农业科技观光园走上智能化时代!

生态农业是指在保护、改善农业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遵循生态学、生态经济学规律,运用系统工程方法和现代科学技术,集约化经营的农业发展模式。

星奥科技助力生态农业发展,研发的生态温室大棚自动化管理系统,实现了远程管理与监测,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21世纪是科技信息时代,在过去的10年,农业的发展越来越迅速,随着农业物联网技术的出现,我国农业也逐渐实现从传统农业朝现代智慧农业转变,正向着智能化、科技化的方向发展,随着智慧农业步伐的逐渐加快,在农业上越来越能感受到科技带来的进步,就比如在农业生产应用的农业物联网系统来说吧,在很多温室大棚中都能派上用场,实现温室环境的自动监测和控制,为实现温室集约化、网络化远程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提供一站式服务。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是众所周知的,而实践应用也证明了在设施农业中应用农业物联网系统可以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

XA-GS智能温室大棚控制系统是针对温室大棚正常有效运转的控制要求配置的远程监控与管理系统。采用传感器技术、依托传统温室大棚生产工艺、设计的具有高可靠性、安全性、可扩展性的软硬件系统。

XA-GS系统主要包括:上位机中心服务器控制平台和下位机现场控制节点:

中心服务器控制平台可选用物联网感知应用平台或者是为客户专门定制的操作监测平台。能够实现监测、查询、运算、建模、统计、控制、存储、分析、报警等多项功能。

现场控制节点由测控模块、电磁阀、配电控制柜及安装附件组成,与中心服务器控制平台可通过有线、无线、4G方式连接到一起。根据温室大棚内空气温湿度、土壤温度水分、光照强度及二氧化碳浓度等参数,对环境调节设备进行控制,包括内遮阳、外遮阳、风机、湿帘水泵、顶部通风、电磁阀等设备。

智能温室大棚内的各参数传感器,对温室环境进行多点实时动态采集,经过A/D转换送入单片机处理,驱动执行装置从而实现温室环境的自动智能调节。显示装置实时显示温室内的温湿度、光照度等数值,能够更加一目了然地展示温室大棚数据全貌。

生态农业智能温室大棚自动监控软件,采集温室大棚内现场数据,经传感器数据模块传送至ZigBee节点或RS485节点上,然后通过有线、无线、3G/2G网络传输到数据平台,按照相关设定进行分析展示并进一步完成相应控制。

农业生产是在一个相互联系、关系密切的体系中进行的。常规农业生产往往只见“生产”,不见“生态”与“生活”,或者仅仅重视“高产、优质、高效”,忽视了“生态、安全”。我们相信,随着农业科技的进步,通过现代农业物联网技术,未来的农业一定是高效、安全、健康的高科技产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