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中理不清的时间关系,侯亮平、钟小艾几岁上的大学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2017年可是火得很啊。剧中侯亮平、陈海、祁同伟、钟小艾是同学,都是高育良的学生,毕业于汉东大学政法系。

近日,再刷《人民的名义》时,怎么看都觉得有些不对劲。

在沙瑞金初到汉东省的首次常委会上,对拟任侯亮平为汉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的表决时,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春林对侯亮平的情况作了介绍,明确侯亮平当时的年龄是42岁。

侯亮平重回汉东省检察院工作后首次拜访高育良,两人深切交谈时,高育良曾说过:我离开汉东大学已经二十五年了。

这就是说,高育良离开汉东大学时,侯亮平只有17岁。

既然侯亮平等几人能称之为是高育良的学生,这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就可以的。期间,侯亮平曾两次送玫瑰花给高育良的妻子吴老师,还曾和高育良的女儿有过交往,甚至其女儿曾暗恋过侯亮平。这样说来,侯亮平当高育良的学生时间不能太少。应该最少也得一年,多则四年吧。

那么侯亮平刚读大学时的年龄是几岁呢?最小时可能是13岁,最大时可能也只是16岁。这完全是神童啊,稳妥妥的“少年班”学生。

陈海、祁同伟、钟小艾既然与侯亮平是同学,想必他们之间的年龄也不会相关太多,也就一两岁左右吧,都是神童啊,十六、七岁甚至可能是十三、四岁就上大学。

特别是钟小艾,如果按照中国的夫妻一般情况下男大女小来说,钟小艾有可能是12岁甚至更小就上大学了。

厉害,厉害,难怪这几人当官如坐火箭,若干年后都是正厅、副厅级干部了。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欢迎各位朋友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