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奔走三地终劝回

图说:民警将当事人带到居委会劝阻 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一市民遭遇电信诈骗,民警接到报警火速出警,奔走3地,终于将当事人拦下,并打消了其汇款的念头,避免了财产损失。

9月14日上午,奉贤公安分局海湾派出所接到异地报警称:报警人的父亲全老先生在家中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其父亲朋友,现在在全老先生所在住地的二居委工作,因为有紧急事情,急需38000元救急。向全老先生借款以解一时之急。全老先生信以为真,现已去邮政银行汇款,希望民警能帮忙阻止。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辖区邮政银行,邮政银行工作人员反馈,全老先生并没有在该行办理业务。因海湾地区比较偏僻,辖区只有邮政银行与农业银行两家银行,民警猜测,全老先生可能去了农业银行。

民警立即赶至农业银行,果然在农业银行找到了正欲汇款的全老先生。在民警的劝解下,全老先生暂时停止了汇款,但对民警的描述还是将信将疑。

为了打消全老先生的疑虑,民警带全老先生来到二居委,经二居委工作人员确认,所有二居委的工作人员中,并没有符合全老先生朋友的姓张的人员,更不存在所谓的有急事需要借款的事宜。至此,全老先生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被骗。

原来,当日全老先生接到这个诈骗电话时,其老伴正好也在旁边,听到了电话内容,老伴因为对此不放心,所以就向儿子打了电话。儿子知道这是个诈骗电话,无奈人在异地,无法当面劝阻,在电话中又劝不听自己的父亲,情急之下只好向民警求助。

幸亏民警连着奔走了邮政银行、农业银行、二居委3处地方,才将全老先生的汇款行为劝阻了下来,还让老先生彻底知道了骗子的伎俩。免受损失的全老先生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也提醒大家,遭遇此类涉及“朋友借钱”的电话,一定要在电话中再三确认,或是当面确认,并且在汇钱之时要慎之又慎,切不可轻易将钱款汇出。倘若遭遇疑问不能决断之时,也可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