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津市设立 91 个农村校车停靠点

" 农村校车也像城市公交有了停靠站点,接送孩子很安全。"9 月 17 日早上 7 点左右,湖南常德津市市董家村的张奶奶和几个村民,高兴地牵着自家的孩子,来到离村口路边不远的专用 " 校车停靠站点 ",等候校车前来接孩子们上学。

路边的橙黄色 " 小屋 " 格外醒目,能够避晒遮雨,两边印有 " 校车停靠站点 " 的站名和儿童画像。旁边的站牌上,还标明了校车停靠站点和校车线路及沿途所经过的村庄。这就是常德津市交警大队和校车办联合设立的 " 校车停靠站点 "。

自今年 9 月初开学以来,到目前,在常德津市市境内的 46 条校车线路和所途径的街道及村组的重点路段,分别设立了这种校车专用停靠站点共 91 个。这些校车专用停靠站点覆盖 4 个乡镇和 2 个街道,专供全市 59 台国标校车停靠,惠及学生和幼儿 3883 名。

据津市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这些校车专用停靠站点,主要设立在交通状况比较安全的路段和路口,解决了过去群众接送学生地点不集中,不安全,不规范等问题。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牟建平 图 石红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