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男女薪酬的四大差距

男女各占社会半边天,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发挥着不同的特长。那么他们的薪酬又是怎么样的呢?是否能平分高低?近日,一项调查显示,男女薪酬存在四大差距。

平均年薪男性高出女性两成,男性高出女性23%

在办公与行政(包括中高级管理层在内)、人力资源、供应链与物流、信息技术、工程与制造、财会与金融、销售与市场七大技能领域中,男性平均年薪均高于女性(如图所示)。即便是在女性擅长的人力资源技能领域,男性平均年薪仍高出5%。

办公与行政技能领域差距逾一倍

在七大技能领域中,在办公与行政技能领域(包括中高级管理层在内),男女平均年薪差距最为显著,男性比女性平均年薪高出93%,逾一倍。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与C级别(首席)管理层中鲜有女性,而女性较多地集中于中基层有关。

供应链与物流、工程与制造差距缩小

在男性占着大半边天的供应链与物流、工程与制造技能领域,随着女性在注意细节、工作细致、忍耐能力强等方面的优异表现,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吸纳更多的女性进入这两大技能领域,并给予公平的待遇,男女平均年薪的差距也缩小在一成左右。

信息技术技能领域差距最小

虽然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信息技术技能领域从事研发设计方面的工作,但在人们的观念中,大家普遍认知女性并不适合于技术创新方面的工作。统计数据打破了这一偏见,在七大技能领域中,在信息技术技能领域,男女平均年薪差距最小,仅为1%,有望平分秋色。这一现象说明在信息技术技能领域,女性在薪酬方面并不处于弱势地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