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工智能大会上大佬都说了些什么?创业者能吸取哪些思路?

9月17日,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徐汇西海岸拉开大幕,此次人工智能大会的主题是"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对很多人来说,不过是一个高深莫测的科学名词,或者是看看热闹的媒体热词,甚或是事不关己的未来词汇。但是,无论你正站在人生轴的哪个时光点,都能感受到人工智能的"魅力"。

这次大会也集结了BAT、小米、科技讯飞等大佬参加,在会上,业内领头羊们也发表了自身对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看法。

1、Raj Reddy

Raj Reddy认为接下来50~100年,会出现很多充满前景的技术应用。

我们现在有语音翻译的技术,可以没有障碍地进行交流,影响的不仅仅是受到高等教育的人,还有很多没有读写能力的人。这个技术会让互联网使用的人数至少翻一番。整个经济的效益就可以增加3倍。我们会越来越多地看到全球GDP的增长,现在是100万亿美元,接下来20年内可能会是10倍。这就是技术赋能带来的。

更低的成本必然会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不去管增长10倍的1000万亿美元,就算只是增长10%,规模也是很大的。所以机会是很大的。这就是人工智能技术让我感知到的光明的未来。

2、马云

智能是改变世界的工具,智慧是是改变智能的思想,我们应该真正担心的不是机器智能,会超越人类的智慧,而是人类本身的智慧会停止增长。

这次技术革命所带来的变化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未来30年,智能技术将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改变传统制造业,改变服务业,改变教育、医疗,我们所有的生活会因为数据、计算而所改变。

未来10到15年,传统制造业面临的痛苦将会远远超过今天的想象,企业如果不能从规模化、标准化向个性化和智慧化转型,将很难生存下去。未来成功的制造业一定是用好智能技术的企业,因为不会用智能技术的企业,将全部进入失败领域。

3、马化腾

全球人工智能正在形成新的产业链,从技术研发到应用落地,从软件、硬件到服务,需要全球协作才能实现最优化的配置。美国强大的先进技术和中国丰富的应用场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天然互补的。

连接人与人的极限就是几十亿个节点,但是,如果连接人和物,人与服务,那么这个规模将会增长到几百亿,甚至几千亿的的量级。而人与物,人与服务连接的关键就在于人工智能。可以说,未来整个人类的"朋友圈"的规模将会从几十亿,扩大为几百亿,甚至几千亿。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大社交"时代。

今天,人工智能还处于发展的初期,但是,未来的人工智能技术,很可能变成一把"万能钥匙",它能够释放过去所有人类技术和工具的潜能,必将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挑战。

4、李彦宏

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表示,很多人担心AI的发展,会导致机器大量代替人的工作从而造成大量失业,但是不够AI的企业,注定会被新的企业所取代。

他还提出了AI伦理的四项原则,最高原则是安全可控;第二,AI的创新愿景是促进人类更加平等地获得技术能力;第三,AI存在的价值是教人学习让人成长,而不是取代人超越人;第四,AI的终极理想是为人类带来更多的自由和可能。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是想要投身于人工智能行业的创业者不能错过的机会,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其他创业者精妙的设计,也可以学习到很多关于人工智能创业的思路以及经验。如行业内大佬的发言,就可以从中提炼出一些对于创业者而言非常有用的想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