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铁又惊现”霸座女“:票上没写座位靠过道啊

扬子晚报网9月19日讯(实习记者 艾陆琦)继前段时间高铁”霸座男“孙某因为强行占据他人座位,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并被限购车票180天后,今天中午,又有微博大V@传媒老王接到网友私信拍摄的一个视频,视频中一个购买靠近高铁过道座位车票的女子坚持占据靠窗座位,并理直气壮德表示票面和座位上都没有标明具体位置,坚持不肯让座,引起网友热议。

9月19日中午12点27分,微博大V@传媒老王发布网友投稿的一条女子”覇座“视频,视频中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女子购买了高铁靠近过道的10D座位,却占据列车靠窗位置大声询问前来查看火车票的列车安全员,车票上何处标明10D座位靠近过道,并称火车票和座位上都并没有标注。列车安全员指着窗户上“过道10D”的标识告知女乘客后,女乘客却反复质问他:“这个座位上写着10D了吗?我坐在(写着10D)这一排是没错啊。我占了谁的座位?有什么问题吗?凭什么我不能坐?票上面写着我要坐过道的座位吗?”

列车安全员多次告知女乘客占据他人的位置,女乘客却不以为然,坚称自己购买了车票,并且票面和座位上都没有标注10D就是靠近过道的座位,拒绝承认自己“覇座”,坐回自己的位置。在安全员不停指着座位标识指正女乘客占座时,女乘客又不断说标识应该贴在座位上,并且拒将身份证提供给安全员核查。

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后,不少网友表示女乘客不讲道理:“一个号对应一个位置,靠窗靠过道都是最边上的,中间的数字就是对应中间的位置,人人都知道的道理。”还有网友质疑这样的行为是否应该和“霸座男”孙某一样列入铁路失信名单,出行在外乘客应该提升自身道德水平。

根据@传媒老王发布的信息,这名女乘客“覇座“事件发生在今天上午从永州开往深圳北的G6078次高铁上。

记者就此事致电广州铁路公安局深圳公安处,接线员表示目前暂时未接到关于女子覇座的消息,如果之后有了解到相关情况会通过官方发布。下午3点42分,广州铁路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对于网上传播的9月19日G6078次旅客“覇座”视频,铁路部门已经关注。目前铁路公安已经介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